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BMI變嚴格! 明年BMI男性26女性24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22:13

兩岸情勢緊張,國軍體格也要加強!國防部證實,明年起,現役軍人BMI合格標準將變得更嚴格,男性從現行的30變為26,女性則從26降到24,但立委質疑,為何不在召募時就到位,質疑國軍變減肥營。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vs.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座各位BMI超過26的有沒有站起來,(不要動大家不要動)。」

部長備詢,星光閃閃的國防委員會,立委點將,點的是BMI超過26的將軍們,因為這就是明年現役軍人男性最新BMI標準。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vs.國防部長邱國正:「我跟你講第一個要開除的,就是陸軍司令啦(我跟委員報告),一看就知道嘛(召來的標準定在那邊),所以我覺得不應該用這個(BMI標準)。」

 
被點名的陸軍司令徐衍璞,並未出席,可以說是躺著也中槍,但國防部也證實明年起,現役軍人BMI合格標準變嚴格,男性從現行的30提升為26,女性則從26變為24。

男性180公分,體重85公斤以下,BMI26才算合格,號稱170公分的阿湯哥,體重超過75公斤,明年在軍中就算超標,而第一名模志玲姐姐,如果以對岸節目曝光的體重來看,BMI約19.8,但同樣身高再胖個13公斤,明年也不過關,相較之下,募兵BMI變得寬鬆,男性31女性26,讓在野黨不滿,質疑難道國軍成了減肥營。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vs.國防部長邱國正:「國軍健康中心是減肥中心嘛,召募進來給你胖胖的,為什麼不一進來就要求,(BMI)標準才能進來呢。」

軍事專家施孝瑋:「軍方可能也要適度放寬,操練時的這些環境跟條件,32度以上不出室外操,夏天耗體能的時候,很多時間沒有辦法出操上課。」

不過,曾經在獵雷艦上服役的醫師也指出,BMI雖然可以參考,但不建議作為國軍體格最後衡量標準。

圖/TVBS

台安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像我以前是當海軍海軍那個艦艇,你BMI30練得很壯,你塞不下那個睡覺的艙啊,那個(艙)我們都要側著進去啊,在那個飛機上面,反倒是你BMI要重的人,要高的人才能比較能夠抵抗G力。」

 
兩岸情勢緊張,非常時期,國軍體格標準也跟著提高,除了前線戰場,還有瘦身大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國軍#健康#減肥#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2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