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大卡怎麼算?營養師授「拳頭飲食法」 輕鬆瘦不挨餓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05:15
營養師分享如何用拳頭測量出一餐500大卡的攝取量。(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如何用拳頭測量出一餐500大卡的攝取量。(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健康意識抬頭的時代,控制體重的方式千奇百種,但許多減重菜單卻程序複雜、難記憶,有的甚至要求攜帶筆記本、計算機來紀錄卡路里攝取量。對此,營養師杯蓋臉書分享自己發明的輕鬆飲食控制法「比一比餐盤」,透過手掌對比份量,讓你餐餐維持500大卡攝取量。

飲食控制可參考營養師杯蓋自創的「比一比餐盤」。(圖/翻攝自杯蓋臉書)

 
杯蓋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只要用「手掌」就可以測量一餐的攝取量,對此,他也設計了一套以碳水化合物40%、脂肪40%、蛋白質20%做分配的「比一比餐盤」,讓大家在準備餐食前,可以秒測量兼顧健康又維持體重的攝取量喔!

更多內容:咖啡是一種豆漿?醫曝正確解答 示警「5類人」別過量

一餐500大卡如何吃?

 
一、主食
包括飯、麵等等全穀雜糧類,這類型食物屬於澱粉含量高的類別,杯蓋建議只要控制份量,就可以放心食用。

以米飯而言,男性建議食用3/4拳頭的份量;女性則是1拳頭的份量,至於麵的部分,男女食用份量都是米飯的兩倍。

二、豆魚蛋肉
這類型食物,主要是人類攝取蛋白質的來源,對此,杯蓋表示民眾一定要吃到建議分量才足夠。

男性:2/3手掌
女性:1手掌

三、蔬菜
這邊的蔬菜,以「熟的」蔬菜為基準(若是生菜,每餐攝取量大概是100g)

 
男性:半拳頭
女性:2/3拳頭

營養師分享如何靠拳頭、手掌來測量500大卡的餐食量。(圖/翻攝自杯蓋臉書)

更多內容:吃對「油」好減肥!營養師曝挑油秘訣 降體脂、減少發炎

餐盤使用注意事項

1.為什麼要用500大卡為標準?
主要是方便定量,以此分量為基準,可以更明確分配食物。
 

2.只能吃500大卡嗎?
杯蓋說明,不一定,先了解該吃多少熱量,若吃750大卡,可等比增加。
例如:若攝取750大卡,男性肉量將會增加1/3手掌,也就是變成吃一個手掌量。

3.自己該吃多少熱量?
杯蓋建議可以在網路上找TDEE計算機,來判斷自己一天可以吃幾大卡。

總熱量消耗 TDEE ( 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 ),也就是身體一整天所消耗掉的熱量。
也有人稱為維持體重的熱量,因為當攝取的卡路里 = TDEE,體重會維持。

TDEE = BMR + TEA + TEF
總熱量消耗 = 基礎代謝+運動消耗+產熱消耗

4.用油量該怎麼抓?
杯蓋建議油脂一餐大約抓2-3份,不要餐餐油炸或肥肉,油量不用特別抓,尤其外食更不可能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杯蓋#瘦身#飲食#健康#蛋白質#卡路里#脂肪#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9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