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罵爆!虎航促銷後航班取消 董座保證只增不減、補償方式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2:11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圖/葉韋辰攝)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圖/葉韋辰攝)

日本自10月11日開放國際旅客自由行,最喜愛去日本的旅遊的台灣人也瘋搶機票,尤其機票爆漲,台灣低成本航空公司台灣虎航下半年也推出3波促銷,不過10月初卻陸續通知旅客許多航班因為該場站人力不足而取消,導致旅客不滿質疑為何未確定開航就促銷,台灣虎航今(19)開記者會說明,董事長陳漢銘指這次的取消並非虎航造成的問題,以往沒有低成本航空公司可以免費退換票,但他表示,這次若因為機場人力問題取消航班,虎航提供不加價改其他航點,他也保證接下來只會增班,不會再減班。

台灣虎航曾和旅遊平台合作贈票活動。(圖/TVBS)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趁著10月16日是台灣虎航新千歲開航首航典禮,觀察場站機場人力安排,過去他們可同時接待許多班機抵達,但現在用有限吃緊人力在服務入境旅客,加上日本非常堅持嚴格的檢疫、海關查驗,更顯示場站人力更令人憂心,因此也邀請新千歲空港的人員溝通討論現況問題。

陳漢銘指,後來到的東京的機場,由於日本政府針對國民也有國旅補助,因此機場應付國內和國際航線顯得人力短缺,很多縣廳包含茨城、仙台知道台灣虎航來也主動來溝通,「感受到日本二三線的機場很積極希望國際航班進來」,但他們也了解機場人力短缺的問題,也表達歉意。

他也拜訪國土交通省(如台灣的民航局)表達近期減班影響,還有接下來11、12月減班的狀況,對方也很正視此問題,正在研擬如何因應,也請虎航提出明年1、2月航班的因應。也拜訪日本旅行業協會,他們表達二、三線城市希望有國際旅客入境,但也了解機場場站問題,透過協會會和地方政府溝通,盼盡快恢復航班運能。

 
他說明,機場人力不足可分為兩部分,包含CIQS,這並非是航空公司可以互相支援,這是要靠他們自己解決,另外是單純地面票務、接送機人員,則是可透過航空公司人力彼此支援改善空間。

針對大量減班問題,陳漢銘提出,以地面場站代理溝通獲得共識,為了維持國人假日赴日旅遊,台灣虎航將啟動調派在桃園機場人員人力,約有30人有意願可前往支援,詳細至各場站支援的人力之後會再盤點,會有助於接下來營運航班正常化,重點放在東京、大阪、新千歲和沖繩等旅遊勝地,其餘有部分二、三線城市表達有望在明年1、2月開航,不過也有部分因人力而無法恢復,如果明年無法順利開航,旅客可透過東京、大阪、新千歲航線地面接駁前往其他城市。

他透漏茨城有望在明年1、2月恢復開站,如果沒有辦法恢復,虎航在縣廳溝通中有得到「願意給地面交通補助」的正面回應,不過尚未定案。

台灣虎航10月16日首航日本新千歲。(圖/台灣虎航提供)

陳漢銘保證,經過此次溝通不論是人力或是協調上有獲得正面的共識,接下來不會減班,而且會增班,明年起舉新千歲為例,原本是減到1週3班,之後會恢復1週7班,也和當地地面代理取得共識可能會超過7班,大阪航線原本6班將增7班,等於1週有13班包含高雄出發的航線,東京成田、羽田再增18班每週29班,沖繩部分維持每週7班,接下來可視旅客需求找到支援的方法,不排除再增班。至於年底前已取消的航班恢復這個機率並不大,除非有機場有明確指出某時間點可恢復使用,加上旅客有需求才有可能。

退改票問題,虎航在過去3波促銷,旅客都可以他購買到的機票若受到減班影響,可視需求改其他航點不增加任何費用,如果電話打不進來,可以透過官網、Email等方式,不用擔心自己權益會受損。至於疫情期間微旅行、KKday通路合作贈票活動,在換票上都有寫出解封後都可兌換,所以不用擔心過期,一定都還是可以兌換延長到明年1月讓旅客使用。

另外是否到航班穩定、明年3月以前都不會再推促銷活動?他回應,虎航一直都以創意行銷在經營市場,過去3波促銷是看到旅客想出國的期待,碰到日本場站人力不足狀況,很像是設迴力鏢回來打到自己「很痛」,其實虎航都是配合機場狀況進行促銷,但也是10月13日之後日本才發現自己場站無法正常恢復,所以也不能說過去促銷是欺騙,只是要對消費者有利的促銷仍然是不會間斷。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虎航#解封#國境#台灣虎航#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9

0.2213

0.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