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不想工作!28歲女欲辭職給退休爸媽養 網搖頭曝後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21:35
現今這個社會出現愈來愈多的躺平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今這個社會出現愈來愈多的躺平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今這個社會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讓許多年輕人看不到希望,乾脆就當個「躺平族」。最近一名28歲女網友分享,她畢業至今共做過3份工作,月薪也有超過5萬元,但她自認壓力大,不太想工作了,打算決定辭職回家給爸媽養,但她也很在意外界眼光,究竟該怎麼辦才好?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透露,她今年28歲,畢業至今已經換了3份工作,目前這份工作合約1年,沒做滿要賠錢,月薪實領是5萬3,現在外租屋,但因工作壓力大,且不適應租屋環境,尤其平日還有一大堆開銷,她自認賺錢已經很辛苦,卻還要繳給房東,覺得很不值得。

 
 
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不用拿錢回家給父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熊貓之戀」跑單變夫妻 萬人獻祝福:上天的安排!

女網友進一步提到,目前父母親已經退休,身上也存了不少錢,也不需要她拿錢回家,於是有了想休息的念頭,給父母親養,放鬆自己這幾年的壓力。但她也坦言,倘若自己真的躺平在家裡蹲,還是會在意外界眼光。

 
 
原PO想辭職休息回家給父母親養但網友們幾乎不認同。(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嫁女兒沒邀好友被怨不夠意思 他嗆「你算老幾」反遭砲轟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大多數人對於原PO想要「躺平」都表示不支持,並點出父母親的退休金,其實是供他們自己養老用的,「怎麼好意思直接讓他們養?」還有人點出父母親根本不可能養她一輩子,也有人反問,若是照原PO邏輯,以後老了也要養小孩,妳這樣ok嗎?
 
對此,有人語重心長地說,每個人多少都有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偶爾回家幾天「充電」是沒問題,但是要啃父母親退休金就真的不行了。還有人給出建議,原PO可以找個離家近、薪水較低、壓力較小的工作,這樣就不用擔憂面子問題,也不怕沒錢用。但也有一派網友支持原PO想法,「不用在意別人說什麼,妳想做什麼做就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躺平族#月薪#辭職#賠錢#退休#養老#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8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