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餐「3菜1肉」150元他嫌貴 內行人揭關鍵:合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7:55
有網友買自助餐「3菜1肉」加白飯共150元嚇呆直喊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買自助餐「3菜1肉」加白飯共150元嚇呆直喊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這個萬物齊漲、薪水不漲的年代,對於外食族而言,想要以銅板價吃到營養又豐盛的餐點,可說是愈來愈難。最近有民眾分享,日前到自助餐店買餐點,當天他點了「1肉3菜」,結果竟要150元,讓他十分傻眼忍不住直呼,「太貴了吧!」不過算法公開後,網友們點出關鍵,表示這樣不算貴很合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日前他到自助餐店買便當,夾了1份焢肉當主菜,另外還夾了3樣配菜,分別是豆干、秋葵和番茄炒蛋,不料結帳時竟被收了150元。

 
 
許多民眾平時會到自助餐店消費。(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更多新聞:傷人暗器!機車族最怕這1根 他曬瘀青照:痛到譙髒話

起初原PO以為自己聽錯了,於是好奇詢問店員,對方回應焢肉是60元、3份配菜是80元,加上1碗白飯10元,所以加起來是150元,讓他無奈大嘆,「主菜沒有魚類,這價錢也太貴了吧!」
 
 
內行人直呼其實這樣不算貴並點出關鍵在於秋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女友買房邀同住 男被要求上繳一半薪付房貸:又沒掛我名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尤其是不少外食族頗有共鳴,與原PO一樣認為太貴,甚至直言,「我很久沒買自助餐了」;還有人認為,自助餐最神秘的是, 你連續三天夾一樣的東西、相同的份量,三天不一樣的價格,算法全是看老闆心情;還有人笑稱,「看完你的(自助餐)150元,突然覺得我的便當80元不貴了」。
 
不過,有一派網友認為這樣不算太貴,尤其是不少家庭主婦,「這樣其實不算貴,常買菜就知道了」;更有內行人點出關鍵,「現在蕃茄不便宜,蛋也貴,秋葵本來就不是便宜貨,你也算是懂吃的了,專挑貴的夾」,尤其是秋葵,倘若加上店家營運成本支出等,1根的成本大概就要5元,而原PO夾了6根,統計下來光是1份秋葵可能就要3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廢公社#自助餐#主菜#配菜#秋葵#焢肉#番茄炒蛋#家庭主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301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