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大還不停課!文大學生怨:必修得上、騎車危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4:52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地區還是大雨不斷,台北市府宣布,平地未達停班課標準,但山區學校,可視狀況決定,位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16日深夜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讓學生罵爆,今天(17日)一早上山,不少學生還是冒著風強雨驟上山,因為必修課也不得不上。

圖/TVBS

 
記者林莉:「尼莎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下,文化大學17日還是宣布要上班上課,但風雨這麼大你還會想來嗎。」

文大學生:「不是很想啊,(那怎麼還會來啊),因為要出席(率),必修課不能翹課啊,你看這個風其實還滿大的,這個傘我才剛撐出來,不到2分鐘就已經壞掉了。」

不誇張真的連走路都有困難,要不是怕翹課影響出席率,光是走在仇人坡,撐傘容易開花不撐直接全身濕,就連穿雨衣其實也沒什麼用。

 
圖/TVBS

文大位在陽明山半山腰,雖然說離陽金公路,土石坍方處還有段距離,但上山路程瞬間陣風還是很大,不少學生騎車上課其實還是很危險,而台北市府其實有宣布,雖然平地未達停班課標準,但山區學校可由校長,視情況決定是否停班停課,因此校方正常上課公告一出,臉書馬上被學生灌爆,有人狠酸希望應變小組,也能撐傘迎接學生,還有人點出平常風雨傘都開花了,颱風天還讓學生上山,而且風大到走在路上咖啡都能撒出來,身形為壯的人也幾乎被吹倒。

文大學生:「風大雨大,(雨傘)被風吹壞掉了,我覺得山上應該有山上的標準,山上還是有點危險性在。」

上午11點鐘校內觀測站還測到,風速每秒11.6公尺相當於6級風,但文大強調陽明山地區,風勢雨勢都未達標準,而且附近學校也都沒有停課,不只山上的文化大學,新北汐止不少民眾一早出門上班上課,也是很苦。

圖/TVBS

真的是塞到爆超傻眼,北部地區週一一早大雨還是下不停,當地民眾知道早上通勤時間,碰上雨天會塞車,都已經提早出門還是卡在路上。

明明綠燈但車陣不動就是不動,民眾抱怨公車半小時還無法過1站,甚至清晨6點多就開始出現塞車,加上水門關閉民眾就得繞路,下雨塞車全身濕如果還遲到,性子不好的真的會翻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莎#颱風#共伴效應#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9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