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水閘門未關釀大淹水? 河川局急澄清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20:31

豪雨一波接一波,導致宜蘭蘭陽溪水位暴漲,流入員山鄉的七賢村,就有人質疑是防水閘門沒有及時關閉才會釀禍,對此,河川局說明,從昨天(10月15日)就有派員到現場監控,現場人員發現,無法靠重力排水的時候,就有立刻關閉水門,強調並非忘了關閉。

圖/TVBS

 
現場霧濛濛一片,大雨下個不停,抽水機持續作業當中。

宜蘭地區從15號日下起傾盆大雨,蘭陽溪溪水暴漲流入員山鄉的七賢村,第一時間傳出當地之所以會淹水,全是因為沒有及時關閉防水閘門,導致一發不可收拾。

一大早還有人憂心忡忡,跑去找村長詢問到底怎麼一回事。

 
當地民眾vs.七賢村長高明芳:「因為蘭陽溪的溪水滿的時候,水位比大壩還高,會倒灌進來的時候要關。」

針對外界質疑,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立刻解釋,受到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15日晚上大雨不斷,蘭陽溪主流水位高漲,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就派員到現場監控。

圖/TVBS

到16日清晨5點半,現場人員發現,溪州閘門外水高於內水,無法靠重力排出,因此立刻關閉水門,早上7點多的時候,內水已經高於外水,因此開啟水門維持重力排水。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局長董志剛:「外面的水位比較高的時候,那有可能會倒灌進排水,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把水門關閉。」

所以說5點半的時候水門就關閉了,然後一直到7點20分的時候,水可以比較順利地排出去,所以那時候水門就打開,一直到現在,其實水都可以自然排出去的狀況下,水門就一直開。

圖/TVBS

水利署趕快對外澄清,不是忘了關。

 
但直到16日下午五點前,七賢村淹水情況仍然未排除,因為聯絡道路水位高漲,抽水機一度無法進入,透過大型吊車,才能進行抽水作業,只是這雨似乎氣象局預估還不是最大的時候,民眾恐怕得要做好防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大淹水#防水閘門#河川局#蘭陽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