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覺醒來變汪洋! 宜蘭淹大水一家八口「受困民宿」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3:36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災情慘重,明池山莊發生土石流,淹沒停車場,導致遊客受困,而七賢村則因為防水閘門忘了關,水從大排倒灌,淹沒兩旁道路和住家,有一家八口住在民宿,一覺醒來發現民宿已經在水中央。

圖/TVBS

 
大量泥水不斷從山坡傾瀉而下,已經變成土黃色的瀑布,整個停車場遭到淹沒,好幾輛車泡在泥水中。

現場一度發生土石流,不少樹枝石塊全被沖了下來,這是在宜蘭景點明池山莊,由於山莊大停電大雨仍持續灌注,不少遊客受困山上而淹大水的還有這邊。

看出去還以為是什麼漂亮湖泊,卻有房子站在湖中,甚至鏡頭再轉過來,住家鐵門已經被淹掉了一半,宜蘭七賢村溪洲路的大排倒灌,路過居民和車輛都無法進出,抽水機也進不來。

 
圖/TVBS

還有這一家八口,來宜蘭玩住在民宿,一覺醒來發現車子泡水,放眼望去,民宿已經在水中央,消防隊員緊急出動橡皮艇救人,但這次會淹大水,是因為防水閘門忘了關閉,導致溪水倒灌,發現時已經來不及淹沒村莊。

早上9點多大同鄉英士村大雨滂沱,由於安全考量全村自行撤村,目前大部分居民都已經撤離,有些人還在家中才準備要走。

圖/TVBS

民眾:「(在等誰?),爸爸,(媽媽是不是?爸爸喔),(爸爸現在在忙)。」

大同鄉代表鐘進財:「待會要看大同鄉公所災害應變中心的指示,再做其他的動作,(所以目前是沒有強制撤離?)沒有沒有。」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發佈大雷雨警戒造成多處淹水,即便提早警戒仍不敵大雨,依然災情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宜蘭#土石流#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1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