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世界排名第187! 醫曝「這原因」:跌落好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09:57
台灣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第187。(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第187。(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台大名列187名,雖仍是台灣大學中第一,但比前一年大幅下滑74名。對此,台大表示會持續努力;醫師沈政男也分析,「論文引用」顯然是名次跌落的主因。

台大世界排名下滑。(圖/TVBS)

 
針對世界排名下滑,台大日前表示,THE的5大指標中,台大在許多項目的客觀數字實際值比去年進步,但問卷類項目的主觀互評分數,如「教學聲望」與「研究聲望」卻下降許多;「國際化」指標的表現分數較去年提高,且「國際合著論文比例」仍穩定成長,顯示學校學術實力依舊獲得國際肯定,台大將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日本不認可高端! 陳時中道歉:「打疫苗不是為出國」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分析,指出這次評鑑,亞洲大學力壓許多國內知名公立大學,未列國內第四,其原因在於評鑑標準的改變,把論文引用的比重設為三分之一,亞洲大學對此下足功夫,因此脫穎而出。

 
更多新聞:下雨好潮濕怎辦? 專家揭「3方法」:不只除濕機有用

沈政男分析台大排名下降原因。(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指出,另一個大家常看的QS評鑑,把學術聲望設為4成,因此台大很容易就列入百大,而亞大當然就沒那麼有名;台大在2年前進入泰唔士百大,「這一次顯然是論文引用分數下降了,使得名次跌落好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泰晤士#大學#世界排名#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8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