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好潮濕怎辦? 專家揭「3方法」:不只除濕機有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08:52
各地連日陰雨綿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地連日陰雨綿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秋老虎發威,各地陰雨綿綿,潮濕天氣容易使家中發霉、影響身心健康。專家提醒,台灣秋冬濕氣特別重,居家空間容易發霉,連帶引發細菌、塵蟎孳生,對健康有害。除使用除濕機外,若想要減少家中濕氣,更有「慎選建材、重點打擊、保持通風」3大方法。

信義居家指出,台灣位處亞熱帶,四面環海,各縣市每年平均相對濕度在70%以上,然而,人體最適宜的相對濕度介於40%至60%之間,濕度高會讓人不舒服,還容易導致家中發霉,甚至房屋建材受潮、變形等等,壞處多多。

 

梅雨季到了大家紛紛搬出除溼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想打擊濕氣,除了開除濕機之外,還有其他妙招,信義居家分享:第一招是居家空間多運用防潮建材,例如可選用石材、塑化版、美耐板或人造大理石等,都能有效抗潮,而最惱人的壁癌,也可以塗刷防潮油漆來預防。

就連木地板的選擇也大有學問,可選擇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來取代防潮差的超耐磨木地板,防水效果最佳的SPC石塑地板,材質為石粉加上塑膠,防水、防潮且耐磨度高,也很受消費者青睞;近年流行的硅藻土,能有效吸附與調節濕氣,而且硅藻土產品很多元,可視個人需求選購。

 
更多新聞:日本不認可高端! 陳時中道歉:「打疫苗不是為出國」

第二招是針對浴室重點打擊,信義居家指出,家中最悶、最潮濕的地方就是浴室,如果沒有對外窗無法自然通風,最好得安裝抽風機或暖風機,讓浴室快速乾燥,就不容易發霉。

信義居家建議,浴室可使用乾濕分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浴室空間在規劃時,還能採用乾濕分離的原則,縮小濕答答的區域,或是至少使用浴簾,擋住淋浴時濺起的水花;平常洗完澡也要養成好習慣,用膠棉拖把拖乾地板上的水,手動除濕。

第三招是保持通風,並隨時監測濕度的變化。信義居家提醒,平常就要多把窗戶打開通風,讓空氣的流動帶走水氣,也可以加裝風扇帶動空氣循環,甚至還能設計對流窗戶,或讓房門與窗戶呈對角線等等,都有助於空氣流通。

更多新聞:男生愛看大奶妹?許藍方解釋1科學效應 笑稱:有點欠揍

不過,若外面的環境較家中潮濕,就得關上窗戶隔絕濕氣,並在室內開啟除濕機或風扇以利空氣循環,建議在家中擺放濕度計,方便隨時監測。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潮濕#發霉#天氣#下雨#浴室#乾濕分離#通風#防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