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都發跡高雄!機車品牌、飲料店「全台都知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20:02

你知道有哪些品牌,是從高雄發跡嗎?像是日月光、中鋼,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享譽全台的機車品牌「光陽」、飲料店「麻古茶坊」,其實也是從高雄發揚光大,此外還有一名傳奇人物,是高雄在地的抓漏專家,還開創粉專、結合文創,幾乎全台灣都知道。

圖/TVBS

 
商辦大樓底下的高雄銀行,百貨公司裡的高雄空廚,這些招牌都有掛上「高雄」,當然是從高雄起家,除此之外,你能不能接龍說出,哪些品牌從高雄發跡呢?

高雄民眾:「丹丹漢堡,中鋼日月光。」

高雄民眾:「我只知道SKB,這是離我們家最近,我來這裡20年他都在。」

 
高雄民眾:「高雄起家這還真的是木瓜牛奶吧,木瓜牛奶大王,丹丹是高雄嗎算高雄嗎」

算一算,來自高雄的企業真的不少,從吃的開始,有南霸天之稱的丹丹漢堡,離開南部還吃不到,另外還有連鎖火鍋店老四川,還有這家知名便當店太師傅,其實也是來自高雄。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這家便當店,在全台灣有超過50間的連鎖店,而且在離島的澎湖以及金門都有,同樣也是在高雄發跡。」

還有以果粒茶聞名的飲料店麻古茶坊,美食街常看見的樺達奶茶,總店都在高雄,還有台灣機車龍頭光陽機車,半導體大廠日月光,全台最大的鋼鐵業者中鋼,學生愛用的原子筆SKB,通通源自高雄,還有這位傳奇人物,在高雄街頭很容易就看到他。

高雄民眾:「陳財佑他有到處張貼嘛,就好像是我們高雄的名產,我都這樣子講。」

高雄民眾:「他做好幾十年了,都在做抓漏建設的抓漏。」

圖/TVBS

 
娃娃臉、像是PS過頭的大頭照,他就是抓漏達人,今年還參與文博會,發行限量潮T、NFT,這麼多品牌都發跡高雄,聞名全台,甚至融入生活中,讓高雄人不禁也要說一句「我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機車#半導體#美食#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160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