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碗粥ONLY蟹! 季節限定4蟹粥 吃鮮甜吃飽足

記者 吳淑萍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20:39

秋蟹正肥,餐廳推出螃蟹料理,螃蟹粥熱呼呼,有海鮮的香甜,還有飽足的米粥,好吃的關鍵,就有粥品專賣店,季節限定,推出了"四蟹粥",一鍋粥用四隻螃蟹。

圖/TVBS

 
這一碗粥超浮誇,滿滿螃蟹蝦子,都快滿出來了,裡頭竟然有四隻紅蟳。

熱鍋先把紅蟳煮熟,一一撈起來先放在碗裡,鍋子裡的湯頭,加上些蝦子鮮蚵等海鮮,再煮好一鍋粥。

然後粥當底,再把料鋪陳在上頭,有蝦有蟹,最後撒上蔥花,浮誇吧。

 
業者詹子承:「就是用四隻紅蟳,每一隻都有蛋的,愛吃螃蟹的人,這個絕對都有蛋,這大家都會很喜歡。」

圖/TVBS

要吃這樣的螃蟹粥,平時不容易,這是店家季節限定。每天限定10碗,得先預約,這家海鮮粥品專賣店,門口就擺出各種海鮮,主打各式海鮮,除了秋天的螃蟹,蛋蟹、旭蟹,還有龍蝦白蝦、花枝鮮蚵蛤蜊,擺滿了檯面,店面像龍王宮海底世界,海水藍的顏色,把自家特色都畫在牆上了。

吃螃蟹,不少餐廳都推出了螃蟹粥,各家口味不同,精華就在湯頭。

餐廳業者葉祥忠:「紅蟳燒鍋粥我們就是堅果去熬它的湯,還有大骨,吃起來很鮮甜,我們沒有放味精。」

圖/TVBS

餐廳使用活蟹入鍋,新鮮活跳跳的螃蟹,會夾人的鰲被綁了起來,放在水族箱裡,老闆墊墊牠的重量,就能推估蟹黃蟹膏的份量,配合秋冬天氣變冷,特別推出麻油蟹,溫補暖身。還有蒜香大沙母,冬粉鋪底加上干貝蒜蓉清蒸也是招牌,秋蟹正肥,煮粥吃,快炒,清蒸各有不同風味,吃螃蟹正是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蟹#業者#美食#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