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玩水也很讚! 秋冬小旅行 吃遍澎湖聚落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4:39

秋冬時節,澎湖東北季風強勁,夏天熱門的水上活動,不適合進行,但別以為這樣,就沒什麼好玩的!澎湖縣府推出美食人文小旅行,一共3條路線,不只可以自己窯烤披薩,還有體驗傳統捕魚、魚灶炒花生等等活動,搭配人文故事的解說,不同於酷夏的熱情形象,別有一番風情。

圖/TVBS

 
遊客:「第三組嗎,那你跟他同一組。」

遊客自己分組,準備要來做披薩,自己動手擀好餅皮,攤平之後鋪上各種滿滿配料,接著交給師傅,放進後面的窯爐,烤出來香噴噴,讓人口水直流。

記者vs.遊客:「嗯!好吃,(妳是吃什麼口味的?),我是(綜合的)番茄、起司、蘑菇。」

 

大口咬下好滿足,真材實料每一樣都能吃到,澎湖秋冬東北季風強,海上活動沒辦法玩,但也不用擔心,可以來趟人文小旅行,這就是其中一站成功村,DIY手作窯烤披薩體驗,但好吃好玩的可不只這裡。

一群人拿著工具,走在成功村的潮間帶裡頭,正在「櫓魚栽」,利用三角網捕魚苗,很多人第一次體驗,都說真的好新奇。

圖/TVBS

遊客:「然後我們剛剛收穫很多,除了有小魚苗之外,還有獅子魚、螃蟹、蝦子,其實都有,對對對,讓我看到澎湖之美。」

南寮社區理事長陳有擇:「就是用傳統的方式,煮熟曬乾,這樣而已。」

還有魚灶炒花生,介紹傳統烹調方式,加上人文故事解說,保有純樸的氛圍,跟夏天的熱情截然不同,誰說海島一定是陽光沙灘,深入聚落別有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澎湖#遊客#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5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