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2小時出生「多當8個月兵」 元旦寶寶哭了:命運差很大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3:10
國防部正研議是否將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正研議是否將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兵役延長」應該是許多尚未當過兵的男生,今年特別關注的政策之一,對此,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哀怨表示,自己的弟弟剛好在民國95年1月1日早上兩點出生,就只是差了兩個小時,他將有可能擁有多八個月的當兵生涯,話題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的弟弟出生「多了」兩小時。(圖/翻攝自Dcard)

 
更多內容:兵役延長崩潰?網:年輕人想過「抗中保台」役期會增加嗎

俄烏戰爭爆發後,可說是加劇了我國存亡的危機感,而為因應未來兩岸的局勢變化,今年8月就曾傳出國防部規劃,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兵役將延長到1年。對此,一名網友於Dcard發文,我弟是個元旦寶寶,聽起來很吉祥,但他出生時間是95年一月一號淩晨兩點,哀嘆「差兩個小時他就能有很不一樣的命運......」,而他的弟弟因此最近心情一直很不好,希望Dcard上的網友看完文後可以給予一些安慰。

更多內容:夏季電費不到1千!她用「公婆秘招」崩潰:1小時就中暑

 
此文一貼出,吸引了來自不同當兵年代的人出聲,「別哭82年的幫他拍拍」、「83路過」,甚至有許多人開始在留言區,唱起當年當兵時的軍歌「水上策飛馬,灘頭建奇功」、「看我們部隊多精壯,氣如山河聲勢雄」,可見網友們對於當兵回憶相當有共鳴。

 文一貼出,意外引發網友在留言區齊唱。(圖/翻攝自Dcard)

雖然日前證實國防部已在為兵役延至「一年」做規劃,但真正的修改方案要在年底前才會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大家可以先不用急著下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當兵#國防部#一年#Dcard#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