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蟹肥了!台北香格里拉推「滬、粵料理」金秋蟹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8:22
上海醉月樓 花雕芙蓉蒸玫瑰蟹。(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上海醉月樓 花雕芙蓉蒸玫瑰蟹。(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秋天到了又是螃蟹肥美老饕大啖的季節,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即日起至10月31日,於上海醉月樓和香宮聯手推出「金秋蟹宴」,集結當季肥美蟹種,例如玫瑰蟹、紅蟳、日本松葉蟹、大沙公、花蟹等,以清蒸、火炒、酥炸、入餡等料理方式呈現多元品蟹體驗。

上海醉月樓-香辣玫瑰蟹。(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指出,上海醉月樓由賴忠舜主廚掌杓,以滬式手法變化出多款佳餚,像是玫瑰蟹干貝粥、香辣鮮玫瑰蟹和花雕芙蓉蒸玫瑰蟹等各式佳餚,而連續5年榮獲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香宮,則由新上任的廖晉輝主廚以精緻粵式手法詮釋。

香辣鮮玫瑰蟹將新鮮玫瑰蟹切塊下鍋油炸後撈出,利用剛酥炸過的蟹油炒蛋,並加入香辣醬、紅蔥頭及蒜頭增添風味,再將蟹件加入後燜炒至入味,鮮甜的玫瑰蟹肉帶著濃郁香氣與微辣口感。花雕芙蓉蒸玫瑰蟹則是做工繁複,先清蒸沙公並淋上味甘醇厚的花雕酒,另起一鍋以香氣四溢的蝦汁湯蒸芙蓉蛋,最後再將清蒸後的玫瑰蟹放置於芙蓉蛋白之上,清甜蟹肉散發淡淡酒香。
 
香宮-百花松葉蟹鉗。(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百花松葉蟹鉗以號稱日本三大蟹王之一的松葉蟹,將其最緊實Q彈的肥美蟹鉗肉,包裹新鮮現打的蝦漿,再裹上麵包糠酥炸至表面金黃,蟹鉗與蝦漿飽滿彈牙且香氣十足。至於松露油蛋白清蒸紅蟳選用擁有豐富蟹黃的紅蟳,將紅蟳先放置鍋內清蒸至七分熟後加入蛋白及高湯,最後再將紅蟳蒸至全熟,簡單清蒸的方式烹調,呈現紅蟳的極鮮美味與細緻甘甜的肉質,淋上頂級松露油,讓風味更添層次。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粵亮廣式料理全新推出無菜單料理,資深主廚朱昱瑋揮灑手藝,首度亮相有「香港食神」戴龍推薦的3道進店必點菜。

資深主廚朱昱瑋揮灑精湛手藝。(圖/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提供)

「大良龍皇鮮茄盅」將兩大菜系宮廷名菜「賽螃蟹」與順德佳餚「大良炒奶」做巧妙結合,選用在地小農牛蕃茄及頂級草蝦,佐上特製南瓜醬汁,感受食材的鮮甜美味。「香蒜脆皮走山雞襯涼拌山野鮮蔬」選用約5斤重放山玉米雞,運用雲林香蒜與秘製香料醃製,淋上醋水油炸至外皮薄酥脆、肉質鮮嫩多汁,再搭配清脆山泉野蔬。「神仙蟬絲脆鮮奶」為發想自廣東順德傳統名點,外金黃、內潔白,酥脆的外皮包裹著濃郁的鮮奶,再纏繞著白色糖絲撒上金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天#螃蟹#飯店#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六福萬怡#沙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0

0.1592

0.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