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兒苦存千元想買Switch 爸命令上繳:這才懂事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7:59
一名國小男童苦存千元想買Switch。(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國小男童苦存千元想買Switch。(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存千元被逼上繳!固定儲蓄是個好習慣,不少人都有童年時努力存錢,只為了購買想要的物品的回憶,就有一名媽媽表示,她就讀小學的兒子希望能買下Switch,每天將早餐費50元省下,加上幫同學寫作業,好不容易存了幾千元,卻被老公拿走,說這樣才是懂事的表現,令她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氧氣筒誤接鼻胃管!推床員慘害病患「胃撐爆致死」下場曝

 

男童存的錢被爸爸要求上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近日在「爆料公社APP」發文提到,家中2個孩子都還在讀國小,平時夫妻倆因工作忙碌,所以每天給孩子們各50元,讓他們自己去買早餐,除此之外不會多給零用錢。原PO透露,她和老公的月薪合計約8萬元,一家四口住在北部,除了要養小孩、日常開銷外,還要負擔房貸,經濟並不寬裕。

原PO說,日前大兒子吵著想買Switch,夫妻兩人都沒有答應,孩子便開始將每天的早餐錢存下,加上幫同學代寫作業和罰寫賺零用錢,好不容易存到幾千元,準備要拿來買Swtich。

 
更多新聞:女兵遭恐怖情人營區前衝撞 「2次來回輾」重判下場出爐

原PO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APP)

怎料大兒子存數千元的事被發現後,原PO的老公卻以家裡經濟狀況緊張為由,「命令上繳」全部儲蓄,還對兒子說「這樣才是懂事的表現」。原PO表示,兒子隨即拒絕,卻遭老公教訓一頓,還把孩子的玩具、漫畫都被弄得一塌糊塗,接著將錢直接搶走,而大兒子此後便再也不存錢。

儘管該篇貼文為匿名發文,難以確認內容真偽,仍引發討論,多數網友表示,「非常不應該,小孩願意存錢買他要的東西是一種美德」、「以愛之名行勒索之實」、「覺得是小孩子自己存的就不該拿走」;不過也有人點出疑點,認為夫妻月薪合計8萬元,生活應該不至於過得困難,就算拿一半去繳房貸,以一餐50元的邏輯推算,扣掉伙食費還有2萬元可以用,「一餐100元通通花光光還差不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媽#爸爸#父母#男童#孩子#存錢#Swit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