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里蟹晚報到! 龜吼漁港連假代客料理人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4:14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二天,雖然新北下雨,不過,現在正值萬里蟹季,龜吼漁港一早陸續有民眾前來買螃蟹,不想買回家自己料理,現場也有不少人選擇代客料理,大啖螃蟹的肥美鮮甜,而今年的螃蟹季,受到氣候影響,延後約一個月,今年產量也較少,再加上捕撈成本提高,因此每斤價格有些微提升。

圖/TVBS

 
一杓螃蟹被撈起來,等著民眾挑選趁著萬里蟹季,又剛好國慶連假即便下著雨,龜吼漁港一早陸續湧入民眾。

民眾:「周末出來玩就想吃螃蟹,計畫一周了,(你們今天點了什麼?),三點蟹、活蝦還有海瓜子,好吃啊!(這麼早就來吃,因為怕人太多嗎?)對啊等下人太多,會沒有停車位。」

圖/TVBS

不想買回家煮,現場代客料理直接吃起來,品嚐秋蟹的美味,畢竟今年新北漁船捕獲的螃蟹數量還很少,甚至產季延後約1個月。
 

店家吳小姐:「大概50到100元左右都調漲,每斤都有調漲價格,(三種蟹都有嗎?),但是最近石蟹還沒出來,大概要等到11月、12月,天氣再冷一些才會登場,所以現在以三點蟹跟花蟹為主。」

圖/TVBS

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也統計,萬里蟹有3種花蟹、三點蟹、石蟳,而石蟳產量本來就不高,因此以另外兩種蟹為主,而三點蟹跟花蟹,不只產量較少捕蟹成本也高漲,比往年每斤多約50到100元,但肉質上依舊肥美鮮甜。

民眾:「我們上禮拜才剛剛來過啊,這禮拜覺得好吃再來買,真的好吃,(上禮拜買什麼蟹?),上禮拜是買三點蟹。」

入秋吃蟹吸引人潮,新北市府也跟龜吼漁港餐廳合作,掃描QRcode,可以抽千元抵用券10份,或者螃蟹福袋,萬里蟹正值產季,趁著放假日大啖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連假#萬里蟹#人潮#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11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