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大雨攪局! 清水地熱「遊客下滑2至3成」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4:28

今天(10/8)是國慶連假首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地區還是大雨不斷,位在大同的親水地熱公園,遊客人數因此下滑2至3成,而今年7月中才營運的碧候溫泉,因為豪雨導致落石滑落,擋住車輛去路,今天園區休園一天,而傳藝中心則是兩樣情,因為園區內室內場館多,上午已經吸引近千人入園。

圖/TVBS

 
雨嘩啦嘩啦下個不停,遊客擠在屋簷下避雨,只有少數人撐雨傘或穿雨衣,冒雨煮溫泉蛋泡泡腳。

這裡是宜蘭大同清水地熱公園,難得的國慶連假碰上大雨攪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當地降雨不斷,根據氣象局統計從6日零時8日上午11點,宜蘭大同累積雨量達到559毫米。

圖/TVBS

清水地熱店長江善齊:「宜蘭因為最近下大雨的關係,導致我們遊客相較以往大概下降2、3成左右。」
 

由於景點是戶外關係,大雨澆熄遊客遊玩興致,園區內不像往常假期人山人海。

大塊落石擋住車輛去路,宜蘭南澳的碧候溫泉,今年7月中才正式對外營運,成了宜蘭溫泉新景點,只是豪雨導致聯外道路落石滑落邊坡,樹木傾倒影響車輛通行,再加上雨勢不斷,考量遊客安全,碧候溫泉8日休園一天。

圖/TVBS

宜蘭五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雖然地上有下過雨的痕跡,不過因為雨勢是一陣一陣,加上園區內不少室內展演空間,入園人數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公關游小雯:「國慶日的首日,因為第一天天氣已經轉好了,所以目前一早的人潮,看起來跟預期是差不多的,因為大部分都是已經排定行程的家庭親子客。」

很多遊客早已經安排好出遊行程,雖然天氣不算太好,不過還是決定照常,上午已經有近千人入園,如果天氣持續穩定,預估3天連假有望吸引6千人以上入園,業者只希望好天氣快來,以免影響遊客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宜蘭#大雨#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9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