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村民要洗腎!唯一連外道路中斷 怪手急搶通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8:09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花蓮地區豪雨不斷,花64線瑞港公路7.5公里處,昨天(10/7)土石坍方中斷交通,因為這是奇美村唯一聯外道路,今天(10/8)上午怪手緊急派怪手搶通,恢復單線通行,而赤科山以及六十石山,上個月才因為強震坍方,現在碰上豪雨,土石又再次滑落。

圖/TVBS
民眾:「哇哇哇。」

 

大雨下不停,雨水夾帶泥沙不斷流到路面形成小小河流,樹枝碎石散落在路面上,怪手在現場救援中。

東北季風影響花蓮地區豪雨不斷,花64線瑞港公路7.5公里處7日發生土石坍方,交通一度中斷,由於這條路是奇美村唯一的聯外道路,為了讓村民到外地洗腎,緊急派怪手搶通,8日上午恢復單線通行。

圖/TVBS

 
地上濕漉漉,警方拉起黃色封鎖線阻止民眾進入。

花蓮赤科山聯外產業道路,918強震後多處崩塌,好不容易在7日清空落石,結果大雨又導致土石鬆動,8日早上8點多有落石坍方,6.5公里處以及7.4公里處,沿線有多處落石滑落無法通行,因此在3.7公里處拉封鎖線及放三角錐,當地鎮公所考量人員安全,等到天氣放晴才會上山搶通。

花蓮六十石山之前也因為強震坍方,結果現在受到豪雨影響,8日上午9點多下山產業道路3.5公里處有土石滑落,隔了10幾分鐘上山產業道路5公里處也有土石坍落,導致路段都中斷封閉。

玉里分局交通組組長陳暐傑:「本分局目前已經將相關道路封閉,並通知相關單位來做清除,這裡呼籲遊客如果沒有必要,請勿上山避免發生危險。」

圖/TVBS

最近天氣不穩定大雨一波接一波,很容易造成山區土石鬆動滑落,要上山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豪雨#土石坍方#奇美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