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士頓台灣影展 疫後首邀導演王小棣、梁皆得親臨座談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08:40
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圖/翻攝自Taiwan Film Festival of Boston 波士頓台灣影展臉書)
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圖/翻攝自Taiwan Film Festival of Boston 波士頓台灣影展臉書)

波士頓台灣影展邁入第4屆,放映「魔法阿媽」、「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等8部作品,COVID-19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吸引眾多新面孔共襄盛舉。

本屆影展1日至2日在波士頓AMC Boston Common 19電影院舉行,以「裂縫與光」(Crack & Light)為主題。主辦單位表示,裂縫象徵人生中的缺憾,也因為有不完美的裂縫,溫暖的光才能照入。

 

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本屆影展全面恢復戲院實體放映,選映「魔法阿媽」、「老鷹之手」、「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尋找神話之鳥」、「乘著光影旅行」、「聽見歌再唱」共6部長片及紀錄短片「通道」、「苦伶的臉譜」。

影展團隊邀請「魔法阿媽」導演王小棣、「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導演李家驊、「尋找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專程從台灣到波士頓出席映後座談,有別於上屆採用的線上形式。

王小棣提到,製作這部動畫時預算有限,所有人都需要出力,戲中那條蛇是由一名5歲孩童幫忙配音,「為了效果,我需要勒住他的脖子」。觀眾聽到後倒抽一口氣,王小棣接著說「我平常是不會這樣對小孩子的」,逗得全場笑聲不斷。
 

「魔」片續集製作人張可欣說,動畫可跨越種族、年齡、性別,別具意義,尤其是親情、宗教等主題,透過動畫傳遞更有能量。

李家驊表示,「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在台放映時曾被觀眾質疑,但他認為若人民沒有權力自己處決殺人犯來伸張正義,政府也應無權處決任何人。他希望國家建立一套健全的司法體制,教化犯人面對並承認錯誤,才能根本解決殺人罪問題。

梁皆得和主持座談的哈佛大學鳥類專家愛德華茲(Scott V. Edwards)交流,提倡「今日鳥類,明日人類。幫助鳥,也就是幫助我們人類」,期盼各界更重視自然環境、海洋資源保護等議題。(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士頓台灣影展#裂縫與光#導演#魔法阿嬤#尋找神話之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8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