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潮驚殘「大量銫」 原能會:活度低、無輻射異常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3:30

有大學教授團隊研究發現,60年前美俄核彈試爆,在黑潮深水遺留大量放射性「銫137」,超過福島釋出量的千倍,甚至可能在東北角湧升海域被蝦蟹藻類吸收,但人類捕食別擔心,原能會強調,周邊海域放射性銫活度,遠低於法定基準,也沒有輻射異常現象。

圖/TVBS

 
三點蟹收穫滿滿,從北海岸捕撈上岸,事關吃下肚的海洋生物,有大學教授研究發現,黑潮深水裡,殘留大量「放射性」元素。

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講座教授陳鎮東:「黑潮所輸送的銫137,主要是當年核彈試爆所產生,並不是福島事件所釋放出來,半衰期有30年,當年的濃度非常的很高,所以現在還是殘存很多。」

殘存的放射性「銫137」,就在黑潮400公尺深度,發現密集輸送量,源頭來自60年前,美俄核彈試爆,當時輻射從大氣,掉落到海洋表水,研究團隊更測出,是2016年間福島釋出的1千倍,順著洋流到黑潮,如果到台灣東北角湧升區,可能把銫137,推至表層水深20公尺,被蝦蟹藻類給吸收。

 
圖/TVBS

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講座教授陳鎮東:「順表水的湧升,的確會比較高濃度帶到海水表面,可是濃度來講要值得我們擔心,還遠的很,量了魚也量了蝦米裡面的銫137,濃度都是非常非常低。」

真的別擔心,原能會也強調台灣周邊海域,放射性「銫」活度,遠低於法定基準,沒有輻射異常現象。

圖/TVBS

海鮮供應商小迅:「我們台灣其實有做很多外銷,像白帶魚啊,很多都外銷到日本大陸,其實在出口過程中,他們當地日本大陸都會驗輻射,基本上完全沒有驗出來,也沒有聽過吃東北角,或宜蘭的海鮮,有吃出任何問題。」

等於對人不造成危害,但放射元素深藏海底,黑潮警訊持續觀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銫137#黑潮#放射性#輻射#蝦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