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嘸?桃園綠燈左轉注意「2行字說明」 用路人怒批多餘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5:10
民眾在桃園路口看見特殊的輔助告示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民眾在桃園路口看見特殊的輔助告示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看了霧煞煞!桃園市政府近來新增便民措施,在部分路口紅綠燈號誌新增「文字說明」的輔助告示牌,然而卻讓用路人直呼有看沒有懂,照片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後,許多網友也不禁傻眼,認為太多餘,根本「浪費公帑」。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發現桃園一處路口紅綠燈旁多了告示牌,輔助說明紅綠燈號的通行規定,只見告示牌中寫著2種綠燈號,左轉箭頭及燈號同時亮綠燈時,代表「對向紅燈放心左轉」,只亮綠色燈號時則「對向綠燈小心左轉」;對此原PO表示自己來自外縣市,第一次看到這種號誌說明,讓他笑說「花了3秒理解,不管怎樣,轉彎都要注意安全」。

 

有些用路人認為太多餘。(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照片曝光後,底下網友留言「只有桃園有,原來別的縣市沒有嗎?這個我每天都在路上看到好幾個欸 」、「就是這樣,很多人圓綠燈,對向沒車也在待轉」、「這不是應該考取駕照前就應該知道的事嗎」、「這種在地特殊燈號對外地人來說很不友善」;也有人指出「很多此一舉對吧」、「開車時要看這麼一長串字真的來不及」、「我完全沒看完,後來仔細看真覺得多餘」、「這提醒真不錯,我覺得可以再增加『紅燈停綠燈行』的告示會更好」。

桃園部分道路採共用車道,搭配綠燈讓左轉車輛順利通過路口。(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事實上,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先前公告說明,市內部分道路受限於路型及路幅無法佈設左轉專用車道時採共用車道,搭配綠燈早開或遲閉方式,讓左轉車輛順利通過路口,並配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定,於路口號誌設置圓頭綠燈或左轉箭頭綠燈供駕駛人依循行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紅綠燈#告示牌#說明#綠燈#左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