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7:23
患者嚴重背痛、臀部痠麻,檢查發現嚴重脊椎側彎、脊椎滑脫合併神經根壓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患者嚴重背痛、臀部痠麻,檢查發現嚴重脊椎側彎、脊椎滑脫合併神經根壓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的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更多新聞:25歲魔咒破功! 李奧納多被證實交往27歲超模Gigi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林琮凱指出,患者就醫時自述原本每天搬貨都沒事,但一年多前突然開始背痛,接著右側臀部出現痠麻感,還沿著坐骨神經牽扯痛到大腿,導致無法久站,曾去過診所復健,但效果不彰;經X光、影像檢查才發現,患者有退化性脊椎側彎、脊椎滑脫症以及椎孔狹窄合併神經根壓迫情形,導致下肢疼痛伴隨麻木、針刺感。

林解釋,治療上如使用傳統手術,需將多節歪斜旋轉的脊椎打上多支骨釘固定,複雜、耗時且破壞較多組織,但現在有「前側位脊椎融合支架」,相較傳統脊椎間支架,長度更長、底面積更廣,以往十數支骨釘內固定及多節椎骨破壞融合,在短節段植入前側位專用脊椎融合支架,患者在術後當日即可下床行走,隔日可正常坐站。
 

醫師提醒,平日可從事游泳、核心等運動,加強背部肌肉的訓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疫情連四降、恐再反彈? 王必勝:的確有可能反覆

林琮凱也提醒,若民眾出現下背疼痛問題,不妨先採取藥物及復健治療等保守療法,如效果不彰,可再評估手術治療,平時保健上,可加強背部肌肉的訓練,從事游泳、核心等運動,減低脊椎側彎角度惡化發生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脊椎#脊椎側彎#神經#復健#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1

0.1195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