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經濟進入「長新冠修復期」 升息下投資建議看這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3:23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葉銀華。(圖/王翊綺攝)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葉銀華。(圖/王翊綺攝)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21)日公布「2022、2023年台灣經濟預測」,指出台灣經濟進入「長新冠修復期」,將從去年的高速產出,返回常速產出,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40%及3.08%。董事長葉銀華指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6.57%,為過去12年來新高,今年只是回到正常速度,在過去12年來依舊排名第四,成績可以接受,對於後勢不感到悲觀。

更多新聞:邊境即將開放 台彎旅客搜尋趨勢曝「最愛日本、美國」

 

聯準會(Fed)將在台北時間22日公布利率決策結果,交易員預測將宣布升息3碼。針對台灣央行是否跟進,葉銀華認為「升息幅度可能不要太大」,首先台灣下半年物價上漲率,比起上半年已經有所舒緩;此外,台灣經濟動能,尤其出口動能,在下半年可能會大幅減緩,所以升息太大恐傷及經濟。再者,升息也會影響民眾房貸利率,所以元大寶華預估,央行升息以半碼機率最高。

更多新聞:當年旅日「一日特攻」超夯!他問都誰在玩?網揭心酸真相

升息會影響民眾房貸利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葉銀華表示,今年預估聯準會升息可能達16碼之多,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也高達3.55%,「資金到美國去,是必然的現象」。近期台幣走貶,元大寶華也預測2022年,美元兌新台幣匯率均價為29.81元,第3、4季匯率分別為30.35元、31.40元,走貶趨勢會落在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之後台幣就會回升:「倘若台幣走貶的話,對我們的出口是一種支撐,這也是另外一個大家要思考的點。」

更多新聞:衝擊連假疏運!強震毀橋樑「恐需半年修復」

葉銀華建議投資人最重要的是「投資組合」及「選股方向」。(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近來「升升不息」,葉銀華建議投資人最重要的還是「投資組合」及「選股方向」,避免選擇存貨積壓高、銷售量下降的公司,不必感到太恐慌。此外,元大寶華也提醒,台灣經濟需要注意3大風險,包括城投債、房市問題嚴重及中國大陸金融風險顯著,還以及俄羅斯天然氣持續斷供,歐洲金融衰退,另通膨巨獸與鷹派央行纏鬥,美國經濟硬著陸等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元大寶華#升息#經濟成長率#疫情#葉銀華#聯準會#F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94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