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擊連假疏運!強震毀橋樑「恐需半年修復」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李明輝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3:34

台東強震重創花東地區,其中連接玉里車站與東里車站,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初步評估後,恐怕需要花費半年才能修復,勢必重創國慶以及春節疏運;而這段期間交通部推出類火車因應,從每小時一班縮短為半小時一班,減少旅客等候時間。

圖/TVBS

 
只見鐵軌歪斜變形,設備傾斜電線垂落,918強震重創花東地區,鐵路橋梁都傳出災情,其中連接玉里車站與東里車站,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

強震過後,本來筆直的鐵軌呈現S型,橋台前仰起50公分,橋墩隆起橋梁位移,還有約40支電車線電杆斷損,導致火車根本沒辦法行駛。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就說,初步評估後,這些受損的橋梁,需要花費一個月時間修復,其中新萬里溪橋客城1號橋,可以拚9月底搶通,只不過新秀姑巒溪橋受損嚴重,需要花比較長時間,玉里車站與東里車站這一段路,恐怕半年都無法通行,將影響國慶以及春節疏運。
 

而這段期間交通部推出類火車,利用遊覽車代替火車,只不過一小時只有一班車。

記者vs.旅客:「很不方便,真的很不方便(怎麼說),因為你要轉車,像有的老人家不會轉車,我必須還要帶著老人家到花蓮。」

圖/TVBS

對此台鐵回應,目前固定發車班表已經調整為每半小時一班,並洽請客運業者備妥備用車輛,視現場疏運情況機動加開班次。

玉里站長林裕祐:「現在第3天,我們在做一個可以花蓮直達台東,在玉里這邊10分鐘休息上廁所,一直持續滾動式。」

站長表示,現在慢慢檢討進行滾動式調整,為的就是要縮短旅客等候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強震#玉里#災情#交通#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3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