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避難包口糧要放啥? 營養師授4準則「花生醬」必備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0:06
緊急避難包中的口糧要審慎挑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緊急避難包中的口糧要審慎挑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地牛頻翻身,晃動全台都有感,不少人也開始準備「緊急避難包」以備不時之需。營養師指出,避難包裡除了準備手電筒與衣服等物品外,「口糧」也相當重要。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發文分享,緊急防災用品包中需準備「3天份」的食物,而且要特別注意,應符合4特點:不易腐爛的食物、有熱量及營養價值、不需冷藏和烹調的食物,還有即開即食,有易拉環的罐頭。

 

緊急避難包必備物品。(圖/內政部)

另外,李其昀也分享幾項避難包中必備的口糧:



 
水是生存必需品,準備2-3瓶總量約2-3公升的水,建議不要放飲料、咖啡、茶等容易利尿的飲品。

小包鹽、糖

小包鹽、糖可補充一些電解質與能量。

更多新聞:房子被震垮「房貸免還」? 1保障超關鍵:否則繳到哭

易開即食罐頭

最好可選針對防災應急的罐頭,不但可以直接打開吃,還能存放較久的時間。

即開即食的罐頭是緊急避難包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乾糧、蛋白棒

 

乾糧蛋白棒、穀物棒都屬於能提供飽足感且可耐餓的食物。

花生醬、巧克力

花生醬、巧克力可即時補充高熱量,若覺得花生醬重量太重,也可選擇巧克力棒。

地震急救包,這些食物必備。(圖/翻攝自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臉書)

李其昀也提醒,防災包的大小不宜過大、過重,且每年要檢查食物是否過期變質,最好放在方便拿到的地方,房間、客廳還有常待的空間都要放,當狀況來臨時可以快速取得。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災包#地震包#地震#避難#口糧#罐頭#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緊急防災#花生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1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