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退秋老虎!百香果「避雷攻略」曝光 這樣去籽口感爆好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05:25
百香果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香果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香果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減緩痛經,還能保養皮膚。近日雖已入秋,但午間天氣仍相當悶熱,農糧署建議,這時來上一些「果汁之王」百香果,營養滿分又降溫解渴;還分享「避雷攻略」,這樣處理百香果,香甜不會酸。

百香果超級攻略來啦!這樣做不會酸,去籽有撇步。(圖/翻攝自鮮享農YA-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農糧署」發文分享,百香果是擊退秋老虎的好選擇,想要品嚐多汁香甜的國產百香果,記得把握2原則:買之前要「挑重的」,越沉重飽滿,果汁含量越多、買回家後「先別冰」,避免低溫使風味變酸。

更多新聞:想擁有亮白牙齒?「5種食物」遠離牙泛黃、牙周病 

此外,如果不喜歡百香果籽的顆粒口感,可以將挖出後的果肉,在果汁機中瞬打3-5下,再置於篩目適中的篩網,以湯匙畫圈濾出果籽,就能品嘗純粹的百香果汁。

 
百香果還能熬果醬、加入其他飲品中增添風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碰撞出新風味,還可以搭配冰淇淋、氣泡水等,若是買到太酸的百香果也不要丟掉,可以加些冰糖、蜂蜜,熬製成果醬,延長保存期限。整顆百香果的頂部切除後,加入綠茶、汽水或冬瓜茶,覆蓋保鮮膜後整顆置於冰箱冷凍,結冰後便是自製的清涼百香果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老虎#消暑#水果#百香果#維生素#保養皮膚#減緩經痛#鮮享農YA-農糧署#挑選攻略#去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