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敵星星破碎!BA.5來襲 醫示警「多次感染」免疫力越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9:24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今表示,國外有發現經歷越多次感染,其實免疫力可能越差,在確診24週之後影響患者整個免疫系統功能,除了容易發生感冒鼻病毒、流感病毒的共通感染,包括皰疹病毒、C型肝炎患者的慢性控制也會變差。他說,「這和過去突破性感染獲得更強免疫力,是截然不一樣的觀念」。

未來更多重複感染也會發生。(圖/TVBS)

指揮中心日前正式宣布BA.5疫情已經開始,雖然現在的變異株大多以輕症、無症狀為主,不過,免疫力低、高齡長者等脆弱族群,仍不可忽視BA.5帶來中重症的可能。

 

姜冠宇日前以國外研究分析,Omicron重複感染最快的紀錄,是發生在第一次感染20天後,但再感染的症狀有可能會更嚴重嗎?姜冠宇表示,有些研究顯示二次再感染症狀會較為嚴重,研究中再感染更嚴重的族群,包括平均 62 歲、有吸煙者佔25%、80–90% 是未接種疫苗、30–40% 患有糖尿病,19–26% 患有心臟病,因此可見,對於高風險族群,再感染的整體相對風險是確實較高。因此,他呼籲,尤其現在BA.4、BA.5變異株病例增加時,就更應該要小心,像是其他歐洲國家住院人數還在持續上升,因此高齡者建議打第四劑追加劑。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姜冠宇醫生坦言,第四劑可能對老年人是需要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姜冠宇今晚又在臉書表示,明天我會貼一篇很令人氣餒的消息,但是這可能很重要,因為國外有發現,經歷越多次感染,其實確診者免疫力可能越差,在確診24週之後影響整個免疫系統功能,除了容易發生感冒鼻病毒、流感病毒的共通感染,包括皰疹病毒、C型肝炎患者的慢性控制也會變差,也有專家認為這和新猴痘、小兒麻痺再出現有關係,只是沒有直接的證據。

 
姜冠宇強調,這和過去突破性感染獲得更強免疫力,是截然不一樣的觀念,而且側重於會導致併發的感染盛行。

他認為,「共存」或「清零」,未來還是萬年之爭,但是病原體就是在那,它持續存在,對或錯,僅是我們人類自己的價值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免疫力#疫苗#共存#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552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