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重創花蓮富里!民宅倒塌、地基掏空 東村受災戶停水全靠古井水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45

18日下午台東發生強震全台有感,其中鄰近震央的花蓮縣富里鄉,震度高達5級災情不斷,在東里村受災戶,已經超過兩天都停水,住戶只能去接井水暫時解決問題,實際前往基拉歌賽部落,部分民宅地基掏空倒塌,緊靠在住宅的牆面,住戶擔心就怕餘震再來,會壓迫到民宅。

圖/TVBS

 
整片路樹還有一排的紅磚頭,往民宅倒去殘破不堪,底下的土壤石頭都裸露在外,18日下午台東強震來襲,鄰近震央的花蓮縣富里鄉,首當其衝災情不斷。

富里基拉歌賽部落受災戶:「你看,旁邊都倒塌了。」

住宅內的水泥牆斷成三截,上方的櫃子受到撞擊扭曲變形,走去住家後院整面水泥牆緊靠鐵皮屋,完全看不見縫隙。

 
富里基拉歌賽部落受災戶:「因為現在要找水泥擋一下,不然它會一直過來啊。」

圖/TVBS

就怕民宅承受不了重擊,趕緊通知單位做加強措施,實際來到基拉歌賽部落,幾乎大部分民宅地基掏空倒塌,緊靠在隔壁住宅牆面。

富里基拉歌賽部落受災戶:「這邊你看,還好我家,住家這邊是倉庫,它本來在這裡,後來都傾斜到那邊去了。」

真的是這波強震怕到了,富里鄉的受災戶,不只住宅受波及,連走在馬路上也觸目驚心,整條柏油路有大裂縫,行走都很顛簸,隔壁的東里村還得外出去接水。

富里東里村居民:「先接水來用就對了,對啊,不然去廁所也沒水。」

圖/TVBS

用水管接起古井水,居民小心翼翼的裝進盆子裡,東里村不只民宅受損,地震後還停水。

 
富里東里村居民:「沒有一戶家裡東西倒掉,每一戶都是有損壞,(第一次遇到嗎),對第一次,活到70多歲了,(現在想到還是會怕嗎),會怕,若是在搖,我們都站在這邊,都不敢進去。」

活了半百後遇到強震仍心有餘悸,花蓮富里鄉居民,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但就怕餘震再來民宅恐怕不堪負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強震#受災戶#停水#東里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9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