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塔倒、屋頂破 卓溪鄉居民生火徹夜睡空地


發佈時間:2022/09/1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3:43

這回強震,讓花蓮玉里成為重災區,而鄰近的卓溪鄉,也有居民因為天花板毀損,嚇得不敢回家,他們在空地生火打地鋪,度過驚魂的一夜,而春日國小校舍也有部分建築物毀損,在確認安全之前,校方也緊急以視訊方式,授課一個禮拜。

圖/TVBS

 
中秋節才剛過,廣場上竟然有人在升火,還有人在一旁打地鋪,但這不是在烤肉露營,全是花蓮卓溪鄉,崙天部落和石平部落的居民,918的這場地震,大家都嚇得不敢回家。

居民:「水塔都倒了,家裡天花板破掉,我們不曉得,要向哪個單位(幫我們)。」

就怕再有地震發生,來不及逃生,民眾直接帶著家當,在門口搭帳篷打地鋪,躺椅也放在外頭,給長輩休息,有人睡在車上,也有人直接搬到籃球場,這場強震讓居民心情還無法平復。

 
圖/TVBS

居民:「我當下從家裡衝出來的時候,我就看到車子這樣,前後左右(晃),(太可怕了吧),整個很像在跳波浪舞,很恐怖所以今天,我要睡外面我比較安心。」

居民無奈祈求地牛別再翻身,只能先離開家園,另外在玉里鎮的春日國小,也因為地震導致校舍坍塌。

二樓走廊整層塌陷,水泥石塊散落一地,校方急忙拉起封鎖線。

鋼筋水泥全都外露,硬生生斷裂,明明是周一上課時間,卻都沒有學生,因為地震只好停課,只是後續校舍維修該怎麼辦。

圖/TVBS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目前先把教室裡面的空間,可能稍微調整,調整到可以上課為止,如果說裡面教室還沒辦法處理的話,可能要採線上教學。」

春日國小校舍,有些沒有受到災損,但為求謹慎校長強調,仍會一一檢修直到可以上課為止,這起6.8的強震,就怕外出上班上課增加民眾危險,花蓮玉里鎮富里及卓溪鄉,還有台東關山鎮鹿野及池上鄉,等鄉鎮停班停課,影響花東地區9個鄉鎮。

 
強震過後仍不斷出現餘震,現在大家只盼望地震別再發生,能夠恢復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強震#餘震#災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26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