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萬人受惠!「這縣市」加碼租金補貼 女神發言人親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3:30
高雄市政府兩位發言人。(圖/TVBS)
高雄市政府兩位發言人。(圖/TVBS)

日前高雄市政府將一年約3億的「囤房稅」,用於「租屋族」的補貼,約有7萬人可以受惠,另外,加碼推出租金補貼,放寬申請資格後,約有一萬戶可以受惠。高雄市政府美女發言人張硯卿和周璟瑜,首度以「視訊來電」方式拍影片來說明租屋補貼政策的加碼消息。

高雄市政府提供租屋族補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政府為了落實「居住正義」,將囤房稅一年約3億元的稅收,全數用於租屋族補貼。除現行中央補貼方案將讓高雄市約7萬戶租屋族受惠外,市府再加碼推出增額租金補貼,預估增一萬戶受惠,且放寬申請資格,只要家庭所得每人每月在5萬0467元(最低生活費3.5倍)以下也能申請,要協助減輕青年、新婚、育兒家庭及弱勢族群的負擔,落實「青年、弱勢、市民」優先的補貼原則。

高雄市政府發表創意影片。(圖/TVBS)

張硯卿談起製作該影片的概念發想,她表示,現在直式影片正夯,因為大家已經習慣拿起手機可以直接觀看的影片模式,不只社群上散佈速度快、也方便大家在通訊軟體上轉傳。影片雖然簡短,但句句皆是政策重點,希望新的嘗試能夠有助於強化政策宣傳的力道。

周璟瑜也表示,這不僅是兩人的發想,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也經常透過通訊軟體或視訊,向家人親友分享好消息,因此覺得何不就將市政內容,整理好重點,營造成更親民、活潑,像是和好朋友聊天分享好康一樣,來告訴市民朋友市府做了哪些事,幫大家解決了哪些問題。另外,螢幕顯示「來電」也能製造驚喜感,拉近和民眾間的距離。
 

另外,高雄市政府也提醒民眾,內政部擴大租金補貼方案,申請時間到10月31日;高雄市增額租金補貼的截止日則為9月30日。因應防疫,都採取線上或郵寄方式申請。

更多新聞:女童街頭爆哭「阿嬤被電梯吃掉了」 暖結局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硯卿#周璟瑜#美女發言人#發言人#高雄市政府#視訊通話#租屋#租屋補貼#囤房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92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