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靠畫筆賺旅費」 遊澳1年存百萬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要追逐夢想,有多少人和這名女生一樣有勇氣呢?從小在台灣長大的莊蕙如,原本擔任工業設計師,生活穩定,一年前決定放棄自己的工作,飛到澳洲,利用自己繪畫的專長,當街頭藝人畫畫賺錢,1年內畫了1千多張人像,也玩遍澳洲,甚至還存了1百萬台幣。

熟練的筆觸,用色很大膽,BELLE的特色就是,不同的人,在她心目中都是不同顏色,她在澳洲1年,存1百萬台幣。畫家BELLE:「本來想當服務生或是洗碗工,我那時候真的覺得是,工作到了一個疲乏,就是給自己一個休耕年,一開始我只帶2支鉛筆,跟一些水彩用具。」

在城市街頭席地而坐,BELLE的攤子還插上一支台灣國旗,30歲的貝兒,本名叫莊蕙如,從小到大是乖乖牌,但進入職場6年,她想改變生活型態,決定放棄「工業設計師」的頭銜,她的念頭是「去澳洲追夢吧」。

BELLE:「算人頭一個人25元(台幣750),我最少(樂捐)拿到2元。」

她享受的不是賺錢,而是每個客人,看到成品驚訝的表情,偶爾還會被當地畫家嗆聲搶地盤,但BELLE獨自一人揹著15公斤的畫具、行李,在各大城市留下足跡。

停留澳洲365天,畫過1千多個人像,她玩出興趣,雖然回台灣,但不打算回工作崗位,她準備再去歐洲繼續畫,繼續追夢。

◎影片:莊蕙如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2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