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安檢突襲! 台大二次複檢過關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醫院17日發生的火警,釀成1死的悲劇,院方究竟有沒有疏失?消防局22日突襲檢查,認為通報晚了5分鐘,的確有瑕疵、需要改善,另外,受信總機的蓄電池不合格,院方也緊急更換,通過複檢,同時間消防局檢查了8間醫院,尷尬的是,除了台大,萬芳醫院也被檢查出4項不合格,院方強調已經全部改善。

醫院廣播(97.12.22):「醫院將於3分鐘後,進行消防安全設備系統測試。」

消防安全突擊檢查,來到台大醫院,配合中央控制室無線電通報,火災警示燈亮了,正常,但通報卻有瑕疵。消防局人員(97.12.22):「因為那個地方火勢來的很快,所以晚5分鐘會差很多。」

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楊炳芬(97.12.22):「他(台大)的程序是他先通知他們的警衛去查看,如果他在監視系統上看到,馬上做聯絡(報案),不再做逐級呈報會更好。」

警衛看過,確定有火才會報案,17日火警當天就因此晚了5分鐘,消防局建議改善,除此之外,受信總機蓄電池容量不足,擔心停電,警報系統會無法順利運作,針對這唯一一項不合格,台大也緊急更換蓄電池,並且通過消防複檢。警報系統:「6樓發生火災。」

廣播、鈴聲大作,萬芳醫院再度一一測試,包括部分警鈴不響、灑水器蜂鳴器沒有作用、部分廣播不靈、樓梯間堆放雜物等不合格,強調已全部改善。萬芳醫院資訊副院長許明暉:「昨天晚上已經完成修復,會請消防局再做進一步檢測。」

萬芳醫院病患:「應該應該安檢要加強。」

畢竟台大醫院火災才剛釀成1死,誰都不希望醫院消防安檢疏失造成類似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6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