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先吃早餐or刷牙」哪個才對? 型男醫這樣說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1:33
早上起來後,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餐網路上掀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早上起來後,先刷牙還是先吃早餐網路上掀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般人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刷牙洗臉,實際上少部人會先吃早餐才刷牙,普遍理由「刷完牙再吃早餐等於沒刷」,甚至這個問題還在網路上掀起激戰。為此,獲封「台灣最帥」牙醫的趙國翔給出正解。

普遍民眾都是刷完牙後才去吃早餐。(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iOS16揪山寨AirPods!「2大隱藏功能」網超嗨 實測結果出爐

趙國翔日前於節目《醫師好辣》解釋「起床後一定要先刷牙」主要關鍵是睡覺時人的新陳代謝會變慢、唾液分泌量降,所以起床後才會感受到口腔內異常乾燥、有異味飄出,這種狀況都是「口鼻分泌物和口腔黏膜上皮組織脫落」在搞鬼,建議要先刷牙才可以吃早餐

再來,有人習慣早餐後都會刷牙,趙國翔則說其實馬上刷牙容易造成琺瑯質磨損過度,建議飯後30分鐘再進行清潔動作,若不趕上班上課的人,則可以先漱口、用牙線清潔,最後才去刷牙。

 
趙國翔建議,吃完早餐30分鐘後再去刷牙。(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中秋效應!烤肉團「2天5確診」她無奈 醫籲1狀況趕快篩

至於一天到底可以刷幾次牙?趙國翔回應「次數沒有百分之百的標準或是答案,有些人一天刷四次不見得乾淨、刷一次也不代表就不乾淨」最關鍵還是自己用什麼方法刷。實際上,牙齒一旦接觸到殘渣,細菌就會生成牙菌斑,若超過9小時都沒刷,牙齒恐怕遭毒素侵襲釀成蛀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刷牙#牙菌斑#趙國翔#牙醫#方法#食物殘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