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季養生多吃梨子、蓮藕 專家推「4食物」抗癌還可助消化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05:45
文旦可幫助調節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旦可幫助調節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9)月23日將迎來24節氣中的「秋分」,代表今(2022)年秋天已過一半。針對因應季節變化最好的方法,營養師朱瑞君表示吃當季盛產食物不僅美味也是養生的妙招。

專家推薦4種秋季盛產食物。(圖/翻攝自營養師朱瑞君臉書)

 
朱瑞君就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列出「4種秋季滋補食材」,對身體保健充滿益處,快來看看有哪些上榜:

文旦富含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文旦
文旦除了富含鉀、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還具有一項特別的成分「柚皮苷」,可幫助調節血壓、抗發炎、降低血液黏度。

 
水梨可緩解便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水梨
水梨屬於高鉀、高纖的水果,成分之一的「果膠」有促進消化系統、順暢排便等功效,受便秘困擾的民眾不妨試試。

青蒜有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青蒜
朱瑞君指出「蒜素」有抗菌作用,可抑制如幽門螺旋桿菌等多種病毒,同時也能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蓮藕有抗癌、保健視力等多種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蓮藕
蓮藕中含有單寧酸、兒茶素等抗癌物質,其中「類胡蘿蔔素」還可保護視力、保養皮膚,好處多到數不完!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穿暖之餘也要吃得健康,才能擁有強健身體。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分#當季食物#文旦#水梨#青蒜#蓮藕#換季#健康#滋補#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36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