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效應最快這時解 醫「2病毒」夾擊:冬天不會太好過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08:41
最近不管大醫院、基層診所來診人數都創近期新高。(圖/TVBS)
最近不管大醫院、基層診所來診人數都創近期新高。(圖/TVBS)

國內疫情顯著升溫!受到中秋連假影響,光是昨(13)日單日確診就高達46795例,比上週同期增加28.6%。為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這個冬天不會太好過」。

本土病例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中秋效應!烤肉團「2天5確診」她無奈 醫籲1狀況趕快篩

謝宗學表示,這幾天不管是基層診所、門診或是各大醫院兒童急診,都有發現來診人數創下近期新高。雖然不太意外,不過本週個案數恐怕還會繼續上升,最好的狀況是在高檔震盪,下週才可以看出中秋連假效應是否結束。

再來,天氣轉涼流感也跟著來,建議符合資格民眾趕緊接種、不符資格有意願也可以和診所預約自費接種。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提醒從10/1起,將會分為兩階段提供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提升自身保護力。

 
謝宗學警告,這個冬天不會太好過。(圖/翻攝自謝宗學臉書)

更多新聞:妹子總暈8+9?他分析6點網推爆:女生眼裡是優點

「接下來恐怕Omicron亞變異株BA.5,加上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同時爆發」謝宗學警告,這是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建議該接種的疫苗不要漏打,個人衛生防護也不要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BA.5#疫情#新冠肺炎#冬天#疫苗#謝宗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877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