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解邊境? 王必勝:本週關鍵、下旬是否高峰


發佈時間:2022/09/1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20:10

台灣何時邊境解封?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已經著手規劃,但沒有給時間表,只透露本週很重要,是觀察重點,看疫情是否會在九月下旬達到高峰。而週二新增4.6萬例本土個案,是83天以來新高。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增加的個案數跟上週二相比是增加28.6%。」

單日新增個案數4萬6795例,較上週同期大幅增加,也是83天以來新高!莊人祥強調,除了每週二、週三本來就是當週新高,中秋三天連假的個案數也可能反應在週二,因此要再觀察。從縣市來看,新北9618例逼近五位數,其次是台中6081例、台北5619例,六都其他的桃園、台南和高雄也都在3000例以上,而單日新增死亡17例都超過50歲,沒有兒童、青少年或較年輕的重症和死亡個案。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重複感染的認定就是說,只要用家用快篩陽性,有搭配症狀、新的症狀的情形,就可以經過醫師來評估認定,不需要說再跑到醫院或急診做PCR。」
 

國內目前累積1.4萬例重複感染,為了避免增加急診醫療負擔,指揮中心也重申,前一次確診後1到3個月內症狀惡化,或是超過三個月無論有沒有症狀,只要快篩陽性就能判定二度染疫。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是不是會,接下來在下旬就會到達高峰,這個是我們觀察的重點,在同一個時間我們也沒有停下腳步。」

日本已經開放台灣人線上申請簽證,也傳出10月會進一步鬆綁開放自由行,指揮中心強調台灣不落人後,目前已經在討論機場篩檢取消後的替代方案、入境居檢方式的改變、放寬入境總量管制、自主防疫的調整,還有全面恢復互惠國家免簽跟開放旅行團,但指揮中心沒有給上路時間表。

至於不少民眾引頸期盼第四劑打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最快本週到貨,除了前兩梯開放年長者和50到64歲高風險族群,第三梯50歲以下健康族群,應該不用等到年底就能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封#邊境#關鍵#高峰#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