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紅燈!高雄前鎮區一週爆9例登革熱 緊急擴大採檢13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5:28
高雄前鎮區登革熱群聚持續擴大,一週內已經累積9人確診。(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高雄前鎮區登革熱群聚持續擴大,一週內已經累積9人確診。(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高雄前鎮區登革熱群聚持續擴大,一週內已經累積9人確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9名個案分佈在3個里,目前也已經針對13個里做孳生源清除以及擴大採檢。莊人祥表示,而今(12)日新增的兩名個案當中,其中一例也是今年首度由基層診所醫生通報的本土病例。


高雄前鎮區目前也已經針對13個里做孳生源清除以及擴大採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前鎮區登革熱疫情一週內累積9人確診,當中包括今(12)日新增的2人,莊人祥表示,高雄有埃及斑蚊加上最近又有風有雨,所以傳播上效率本來就比其他地區快,而最近找到的都是9/9~9/10日發病的個案,所以算是快速找出,針對這些個案隔離,同時對周邊工作地、居住地盡快防治跟孳生源清除。

 
 

莊人祥表示,這9個個案分別分佈在3個里,目前已經擴大,針對13個里做孳生源清除以及擴大採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補充,這9例個當中除了第一例住院後檢驗出來,其他七例都是擴大採檢出來,而另外一例是今年首度由基層診所醫生通報的本土病例,這也多虧醫生有相當經驗,加上連續多天報導當地疫情,所以民眾如果就醫醫生有警覺就會通報,這也是比較好的狀態。

 

疾管署呼籲,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以利醫療院所即時診療及通報。此外,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詢問就診者之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並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採取防治工作;加以近期國內各地仍持續有降雨機會,請民眾雨後應加強住家戶內外環境整頓及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登革熱#群聚#擴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6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