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酥內餡必備「鴨蛋」 中秋恐食破「億」顆

記者 蘇珮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3:29

中秋連假不少民眾都會排隊搶買月餅,蛋黃酥名店也大排長龍,有人想送禮也有人想自己享用,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鴨蛋產量約有4.5億顆,大約有九成被拿來製成鹹鴨蛋及皮蛋,光是今年中秋節,恐怕用掉超過上億顆的鴨蛋,業者也透露,今年的銷量比去年還要多。

圖/TVBS

 
一顆顆蛋黃酥蓋上塑膠盒,準備進行包裝,中秋連假不少民眾排隊搶買,有人想送禮,也有人想買來犒賞自己,而這些月餅都需要用到鹹鴨蛋。

濃稠的鵝黃色蛋黃液,倒進鍋子裡,準備製成流心酥,中秋人氣王蛋黃酥、月餅等,都需要用到鹹鴨蛋,製造前把蛋黃先挑出來,成為好吃的內餡秘訣,但你知道這個中秋節,大家吃了幾顆鴨蛋嗎?

圖/TVBS

民眾vs.記者:「吃了兩個吧,也是算沒有很多,對,那你家這次有買很多嗎,一盒,大概裡面多少,大概12個吧,對,都吃完了。」
 

中秋節吃月餅應景,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一年鴨蛋產量約4.5億顆,其中百分之90,都作為皮蛋或鹹鴨蛋,也就是至少有4億顆,而鹹鴨蛋黃就是蛋黃酥中間,金黃色內餡主原料,光是中秋節恐怕賣出上億顆。

圖/TVBS

糕餅業者行銷總監周詩雅:「今年的光蛋黃用料,就是5到7公噸的蛋黃原料,然後預計所有的鹹鴨蛋商品,總計大概有超過銷售破百萬顆。」

業者透露,今年使用到的鹹鴨蛋,比去年用量還要多,鴨蛋獨特的風味,被用來製成糕餅內餡,最近三年價格年年升高,只是一個中秋節,就用掉近一億顆鴨蛋,未來恐怕也將直接反應在,蛋黃酥的售價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月餅#鹹鴨蛋#蛋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