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出包「誤7、8萬旅客」 台鐵9/5曾故障「未警覺」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3:24

台鐵在連假期間號誌故障,影響超過7萬名旅客,其實早在9/5平交道就出現故障,被質疑警覺不夠沒提早防範,導致9/8至9/10連假返鄉大誤點,計軸器廠商更被發現早在8年前疑似發生類似故障事件,等於一直沒解決,學者認為應該全線盤點、討論備援機制,才能避免故障一再上演。

圖/TVBS

 
號誌修好又壞,拖了6天,台鐵終於正常行車,但還在監控觀察,這麼會挑,就在連假返鄉潮,民眾「等怕了」,乾脆提早回來。

搭火車民眾:「(之前連假)最久延誤一百多分鐘,像現在早上7點多就會出門,但以往都是會傍晚的時候再回家,現在就會提早自己的行程。」

圖/TVBS

已經不是第一次,碰上連假台鐵故障,這次整整快一週,早有徵兆被質疑警覺心不夠,因為5日彰化路段平交道,就出現零星故障,當時判斷是接設備鬆脫,8日連假前一天,員林花壇間計軸器、電纜故障,緊急搶修,以為9日修復好,但又再次壞掉,10日日誌一樣不穩定,11日凌晨改善完成測試,連假三天影響快400列次,延誤295小時,超過7萬8千名旅客被耽誤。
 

搭火車民眾:「前幾天要搭的時候,剛好很巧的遇到(延誤)了,前面是有延到1個小時,需要趕時間的話,他剛好遇上這樣的事情,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應該會滿不開心。」

圖/TVBS

台鐵計軸器供應商西門子,早在8年前曾發生,疑似相同故障事件,包括系統不穩,訊號干擾不斷,當時換過2批計軸設備,恢復穩定後,卻還是有雜訊。

成大交管系:「哪些干擾源會產生系統運作的影響,就要全線去放大做盤點,備援機制也可以一起一併做檢討,避免這干擾源這問題再持續發生。」

能不能順利運行,連台鐵都不敢掛保證,就怕再碰上連假,出包變成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號誌#故障#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61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