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青椒」菜腥味超雷? 專家1刀神解:不臭又香甜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05:05
燒烤搭配彩椒類,對味又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燒烤搭配彩椒類,對味又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將至,烤肉之餘也別忘了多配點蔬菜,才能均衡營養,其中不少人會選擇「彩椒類」,作為燒烤重點蔬食。不同於葉菜易焦不好烤,彩椒的皮厚,不僅好上手,被炭火烤過的甜椒還有股淡淡的煙燻香氣。

更多新聞:剛吃飽沒多久又餓了?營養師曝7嘴饞原因 狼吞虎嚥也上榜

 

然而青椒的味道特殊,令不少小朋友退避三舍,甚至被網友票選為「前十大最不喜歡的蔬菜」。對此,臺北農產就在臉書粉專分享1招,只要「這樣切」,不僅能減少青椒自身的菜臭味,還能保住椒體本身的水份。

北農解釋青椒飄散菜腥味的原因。(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

台北農產指出,青椒特殊的氣味來自於「槲(ㄏㄨˊ)皮素」,由於青椒是直式生長,橫切容易破壞青椒的細胞壁,加速槲皮素釋放,導致青椒的「菜味」嗆鼻、令人無法接受。簡單來說,就是烤肉時整條下去烤不要切,或是粗略切成直條,吃起來多汁又香甜。

 
青椒不切直切下去烤,香甜又多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微笑藥師」在部落格上的文章指出,槲皮素有降血壓、抗氧化、抗發炎和增強免疫力的功效。此外,青椒含營養素「吡嗪」、及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的功效,能夠預防動脈血栓與抗憂鬱,豐富的維生素C也對皮膚有益,是良好的天然保健食物。挑選時,可以看外觀光澤飽滿的為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青椒#中秋節#烤肉#燒烤蔬菜#台北農產#微笑藥師#槲皮素#營養#彩椒#甜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