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猛吃美食胖了一圈?專家授減脂「七二一」健康甩肉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1:00
吃月餅、烤肉是中秋節重要習俗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月餅、烤肉是中秋節重要習俗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而吃月餅、揪團烤肉是許多人慶祝中秋節的必備活動之一,不過要小心這些食物帶來的高熱量,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讓你胖了一圈。而營養師也分享「七二一」減脂秘訣教大家如何健康瘦身,除了得控制飲食,還須多運動和調整作息,才能順利找回昔日苗條身材。

月餅因高油高糖特性,會刺激更多脂肪酸生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涂蒂雅列出飲食方面的「增脂地雷」,像是蛋黃酥、鳳梨酥及綠豆椪等糕點因其高油高糖特性,升糖指數高,會促使胰島素分泌增加,進而刺激更多脂肪酸生成。而她提醒倘若不小心吃太多,千萬不要用「斷食」這招來快速瘦身。

營養師趙函穎提醒,若沒有提供身體必要的營養素,是無法成功燃燒脂肪的,她說道先前就有一名學生餐餐只吃蔬果,結果兩週後體重非但沒減少,反而還增加了3公斤。因此她呼籲,想要在均衡飲食下實施減肥計畫,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每天至少要喝足2千公升的水,這樣才夠燃燒脂肪。

更多新聞:中秋就該吃柚子?這些族群千萬注意 「吃6種藥」別碰!

 
另外,涂蒂雅提到,想要避免胰島素增高,導致脂肪開始合成,大家須先了解何謂低GI食物,例如以富含纖維的五穀根莖類取代白飯及精緻澱粉的攝取,以新鮮水果取代喝果汁等。

瘦身有7成得靠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趙函穎也分享減脂「七二一」原則,其代表瘦身有7成得靠飲食,2成則靠運動,最後1成靠調整生活作息,她強調不能只靠單一一項,不然恐會進入減重停滯期,除此之外,還要調整心態,改善睡眠及便祕情況,才能穩定且順利甩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中秋慶團圓

#趙函穎#涂蒂雅#營養師#中秋節#烤肉#月餅#減脂721#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924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