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酥貪食蛇!台中名店 中秋前湧排隊潮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6:10

這禮拜就是中秋節,除了烤肉,民眾也開始排買蛋黃酥,台中知名的在地老店,今天(7號)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排到街口轉角;另一家知名蛋黃酥店,下午3點才發號碼牌,早上7點就有民眾來卡位,300個名額這幾天都搶光,也有糕餅業者表示,近三年傳統月餅銷量慢慢減少,只佔三成,而蛋黃酥變成月餅主角,銷量就佔了三成。

圖/TVBS

 
排隊人龍一路從蛋黃酥店門口,延伸到街口轉角,這條排隊組成民眾,蛋黃酥貪食蛇,超過100公尺長。

這家台中梅亭街,蛋黃酥老店,9點營業時間還沒到,店門口已經開始排隊。

排隊民眾:「主要是台中在地蠻有名的,想說要送親友吃吃看,常常來買基本上都固定這一家,是口味吸引你,(口味吸引你),對,是口味,對。」

 
圖/TVBS

另一家永春東路上知名蛋黃酥店,每天限量300名每人限購48顆,下午3點才發號碼牌,民眾早上7點就來排。

小朋友邊排邊用平板,遠距上課剛好請防疫假,也被媽媽帶來湊人頭,幫買蛋黃酥。

排隊民眾:「桃園來的,已經來第四天了。」

中秋月餅不同以往,消費者口味改變,傳統月餅需求慢慢減少。

圖/TVBS

民眾:「沒有耶,我自己也不愛吃(傳統月餅)那種的,(已經吃膩了是不是),對,對。」

民眾vs.記者:「蛋黃酥,綠豆椪還是比較受歡迎,傳統月餅熱量比較高,太甜,蛋黃酥已經是可以接受的最極限了。」

 
口味改變影響銷量,業者最有感,甚至改良廣式月餅,以前內餡包蓮蓉,現在改用紅心芭樂,口味求新,大小也縮小1/4。

糕餅業者李欣樺:「傳統月餅現在目前來講大概(只)有3成(銷量),蛋黃酥也加了3成蛋黃酥(銷量)不斷的在增加。」

小而巧不油不膩甜鹹適中,變成月餅銷量密碼,蛋黃酥符合以上要點,從月餅配角變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月餅#糕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