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南、高」禁公園烤肉 桃虎頭山需證件申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3:45

中秋節即將到來,但碰上BA.5疫情來襲,北市預估單日會飆回六千例本土,而升幅跟中秋人流很有關,因此開第一槍,禁止河濱公園跟萬人封街烤肉,新北也要跟進,至於,桃園、台南跟高雄等縣市,本來公園就不能烤肉,只有部分公園,包含桃園的虎頭山烤肉區、台中的鰲峰山公園以及中正露營區,照常開放烤肉。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擔心中秋連假群聚,造成疫情擴大,北市宣布所有的河濱公園,通通禁止烤肉,違規者如果屢勸不聽,最高可以罰6千元。」

防疫不再加嚴,但採取些微調整,群聚河濱公園歡慶的盛況,今年中秋也看不到了,畢竟北市預估,9月26日前達到高峰,單日再飆回本土六千人,數字會不會再升高,中秋人流移動很關鍵。

圖/TVBS

民眾:「還是會希望(開放烤肉)啦,因為我覺得台北,除了那邊(河濱公園),基本上沒有地方可以烤肉,還是安全為主,但是(防疫安全下)如果有活動,還是會參加。」
 

北市開第一槍,不只河濱公園不開放,封街萬人烤肉也不允許,新北同樣跟進,河濱公園跟高灘地,不開放烤肉,而桃園、台中、高雄跟台南,本來公園就不能烤肉,只有部分公園包含,桃園的虎頭山烤肉區,得拿身分證件登記烤肉位置,限定上午11點到下午五點能使用,台中則是比照往年,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以及北屯區中正露營區,今年再加上疫情上升之際,會更加強取締。

圖/TVBS

地方政府再度跟中央不同調,各自微管制,不過中秋最重要賞月,又跟天氣很有關聯。

氣象專家預估,中秋假期第一天9月9日,北部早晚舒適偏涼,,接下來10日跟11日,西半部天氣晴朗、適合賞月,東半部則會有零星短暫雨,只能雲縫中見月。

能否賞月,要看東北風帶來的水氣而定,恐怕得碰碰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疫情#公園#露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1036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