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燒蹄膀、炒雙鮮!北監「澎湃菜單」曝光 網:國軍輸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7:31
台北監獄。(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監獄。(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使得2名年輕警察涂明誠、曹瑞傑殉職,由於犯案兇嫌是從外役監「逾假未歸」的逃犯,引發社會輿論熱議,檢討外役監制度是否「太舒適」,也有不少網友開始討論獄中的生活與伙食,先前針對外役監,有網友就認為環境、菜單簡直是在度假,近日又有網友找到「台北監獄」最新的伙食內容,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明德外役監」似度假村?外觀照曝 網諷:北漂更像坐牢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他截下「台北監獄」的9月份的伙食菜單的截圖,並在文中寫下:「剛剛好奇看了一下監獄伙食菜單,真的吃得比我還好⋯一想到殺了那兩個警察的凶嫌,可以一輩子關在裡面吃這些我就不爽」。

網友PO出台北監獄的菜單引發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明德外役監新菜單曝!澎湃伙食網看傻:沒犯罪過得比他們苦

 
實際到查看台北監獄每月的菜單,早餐大多是饅頭、稀飯配上一些常見的小菜;午餐則有鍋燒烏龍麵、海鮮燴飯、牛肉麵、打拋豬飯等,不定時還有粉圓甜湯、仙草甜湯等甜品;至於晚餐則多為3菜1湯的配置,不僅有紅燒蹄膀、獅子頭、貴妃燒雞、咕咾肉等主菜,菜色還幾乎很少重複,看起來相當豐盛。

獄方每日都會拍照受刑人伙食上傳官網,與原先公告的菜單相去不遠,不過會略微調整。(圖/翻攝自台北監獄官網)

更多新聞:監獄的天堂?外役監難進 前受刑人:靠關係

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國軍的伙食還輸」、「吃的比我兒子營養午餐好」、「我都沒吃這麼好咧,伙食比我們外面好」、「快比學校裡面的營養午餐讚了」、「這比公司伙食還要好...」、「比教召吃還好」、「犯人用我們納稅義務人的錢吃好住好的,我三餐都沒吃那麼好什麼天理」。

更多新聞:巴黎監獄竟讓犯人爽玩卡丁車 議員怒批:這裡不是夏令營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菜單是給接見的家屬看的,而且在裡面犯人做手工的自己養自己,並且監獄裡面每個月賺的錢是會嚇到大家的」、「那是寫給外面的人看的,你真的吃過裡面的食物嗎?裡面的人還是期待親友外面寄的會客菜」、「菜單開給長官看的,採買回來的菜更爛次級品,煮出來的更難吃,比豬吃的好一點而已」、「菜名好聽而已!難吃的要死」、「可是實際長得很噁看起來很沒食欲,之前去監獄探望朋友的時候,那裡都有擺他們當天吃食,看了真的很沒食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獄#北監#台北監獄#外役監#菜單#伙食#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