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上剋星了! 鄭明典2圖揭「軒嵐諾」變化:強度被限制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09:02
中央氣象局發布「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發布「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苗栗以北跟宜蘭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颱風怕垂直風切,昨(1)日下午台灣上空垂直風切突然增強,稍微限制軒嵐諾的強度,後續的變化仍要密切觀察。

苗栗以北及宜蘭慎防豪、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姐姐們注意!老外瞄準中年婦推銷 吳淡如4點戳破套路

鄭明典在臉書透過2張圖說明軒嵐諾這段時間的變化,指出昨日清晨,軒嵐諾附近垂直風切小,所以颱風一度增強,颱風的輻合氣流使對流區集中起來,但12小時後,台灣上空垂直風切突然增強,稍稍限制了颱風強度的維持。

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明軒嵐諾變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網軍現身!清秀妹露臉踢爆內幕 鬆口「賺到削海」不瞞了
 

對於有網友發問:「颱風雖有閃電回波,但從來都只有風雨卻沒實際看過閃電發生」鄭明典解釋,颱風內外都可能閃電、打雷,但是因為風強雨驟,在地面上比較不容易察覺,所以多數人的印象是颱風不打雷,「颱風有時閃電還是很密集的,尤其是發展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軒嵐諾#颱風#鄭明典#氣象#警報#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