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皮到汁都是寶!專家分享「檸檬」四大生活妙用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2:07
檸檬除了可供食用之外,從皮到汁都能成為居家生活的好幫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檸檬除了可供食用之外,從皮到汁都能成為居家生活的好幫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檸檬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只能夠使皮膚美白,還具有強力抗氧化能力,但其實檸檬除了可供食用、料理調味之外,從皮到汁都能成為居家生活的好幫手,如檸檬汁能夠去除異味,而檸檬皮則是可以作為清潔劑。

農糧署近日就在臉書粉絲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貼文,表示檸檬除了直接料理,在居家生活中其實也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並分享有關檸檬的4大妙用。

 

農糧署分享檸檬四大生活妙用.(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檸檬汁去除微波爐異味:
擠一顆檸檬汁加入200cc的清水,接著倒入可微波的容器中,放入微波爐兩分鐘,就可以消除殘留的異味。

檸檬汁加清水放入微波爐兩分鐘,就可以消除殘留的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檸檬汁清磁磚縫隙:
檸檬汁、蘇打粉以1:1的比例混合製成膏狀,再將膏狀塗膜於牆縫,留置30分鐘後清洗。

檸檬皮製作防疫清香酒精:
將三顆的檸檬皮倒入75%酒精300cc,放置三天後即可使用。

檸檬皮製作去污去油清潔劑:
將三顆的檸檬皮倒入75%酒精300cc,再加入20公克的小蘇打粉即可使用。

農糧署最後也分享檸檬削皮的小技巧,可利用小刀或是削皮器將檸檬皮刮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檸檬#清潔#微波爐#清潔劑#農糧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402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