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熱新科技PK! 陶瓷膜「溫降9度」、金屬膜「防爆」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9:31

天氣好熱,6月以來貼隔熱紙的民眾翻倍成長,但有車主擔心,貼了會干擾視線,甚至會影響定位跟E-tag收費,現在隔熱紙有新科技,高透視率的陶瓷膜,貼了能降低車內溫度9度,另外還有一款「防爆隔熱紙」,高延展性,能有效阻擋3成外力衝擊。

圖/TVBS

 
汽車玻璃擦乾淨,出遊玩飽覽廣闊美景就靠你,不過天氣真的爆熱,近期來貼隔熱紙的車主翻倍成長,這款新的陶瓷隔熱紙,號稱有奈米科技,高透光率不影響視線,隔熱效果如何測給你看。

記者余品潔:「隔熱紙能不能有效阻擋紅外線,能直接影響到車內溫度,實際測試一下,沒貼時,過了五分鐘車內溫度大約是45度,貼了,溫度變成36度,有效降了9度。」

減少九成以上紫外線、紅外線射入,很快就能達到冷房效果,GPS定位也不怕有位差,還有還有這種防爆的隔熱紙。

 
當車窗收到外力撞擊時,可以有效阻擋三成力量,降低破裂風險,萬一真的不小心破了,碎片也不會噴發出來。

圖/TVBS

汽車達人黃春林:「裡面含有金屬成分,延展性比較高。」

不過有人擔心貼了隔熱紙,可能會影響到,GPS定位以及E-tag收費,專家表示,隔熱紙分成兩大類,金屬類以及陶瓷類,兩者都能吸收紅外線90%以上,訊號定位方面,陶瓷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反射力也較小視線較佳,而金屬膜則是主打高隱私度。

汽車用品公司副總經理邱建宇:「如果在意定位,就選非金屬的隔熱紙。」

汽車達人黃春林:「一般來講,接收器都在前擋,前面的金屬最好是不要用,金屬的隔熱紙四面再來用。」

圖/TVBS

業者說,市面上已經有9成以上,沒有氧化問題,但如果用到品質較差,大約一兩年,要留意是否有退色情況發生,避免熱氣沒阻隔成,內裝皮革也因長期曝曬壞了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度#訊號#收費#隔熱#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2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