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號按錯變乘號」380蛋糕乘400倍 錯開15萬發票


發佈時間:2022/08/2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3:47

台中一間百年糕餅店,因為中秋節將至,都在忙著包裝禮盒,客人也比平常更多,沒想到有觀光客來購買380元的檸檬蛋糕時,拿出400元給店員找零,沒想到店員把「減號」按錯,按到「乘號」,瞬間380乘上400,變成15萬2000元的發票,事後發現嚇得急忙報警,在2小時內就尋回了那張發票。

圖/TVBS

 
中秋節快到了,糕餅店內,店員忙著包裝禮盒,只是真的會忙中出錯,有客人上門購買一盒,售價380元的檸檬蛋糕時,店員卻不慎按錯數字,380的發票變成15萬2000元。

糕餅店店員:「正常地操作是一盒的檸檬蛋糕,然後他的400元現金這樣減掉。」

原來是客人拿了400元給店員找錢,380減400要找20元,店員卻不小心按錯,把「減」按到「乘」。

 
糕餅店店員:「400元嘛他就按成400盒(乘以)的,檸檬蛋糕然後就直接現金。」

圖/TVBS

瞬間變成400倍的金額,才會變成15萬的發票。

糕餅店總經理翁羿琦:「都是大公司開始送禮就是比較忙,那門市小姐發現錯誤以後,很緊張因為這個稅金要多好幾萬。」

店員事後發現,嚇了一大跳,光是稅金就多了1、2萬元,但是客人已經離開,不知從何找起,急忙打電話報警,拜託員警尋人。

圖/TVBS

繼中所副所長熊天心:「與家人南下遊玩,買完糕餅舖伴手禮後返程,沒有注意到發票金額是錯誤的。」

警方透過發票開立時間,調閱監視器,2小時內就查出消費者是從北部來台中的遊客,買完伴手禮後,沒有發現到金額這麼龐大,立刻將發票拿回,也讓店員鬆了口氣;財政部表示,發票誤開無法收回作廢時,也可以向國稅局報備,一年更正次數在3次之內,不會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禮盒#發票#國稅局#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62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