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強推《數位中介法》 律師斥「箝制言論自由、全球大概只有台灣」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5
《數位中介服務法》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爭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數位中介服務法》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爭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各界關注,昨(18)日舉辦第三場公開說明會,巴哈姆特副執行長陳建仁舉「候選人論文抄襲」貼文為例,對於是否刪文無所適從,若選擇一率刪除將對言論自由造成危害;PTT法務部顧問許哲仁則直言「幾乎是命令我們關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身為律師,今(19)早接受電台訪問時也怒斥「行政權一權獨大」。

更多新聞:NCC推《數位中介法》引反彈 網:要發言把握時間

 

李易修和李貴敏談論《數位中介服務法》。(圖/翻攝自「中廣新聞網」YouTube頻道)

中廣節目《歷史易起SHOW》今談及相關話題,標題取為「本主題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遮蔽」痛酸《數位中介服務法》,主持人「歷史哥」李易修說,該法名字很會取,實際上就是「網路管制法」。來賓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為資深律師,認為該法若通過,民眾在網路上就會失去言論自由。因只要被認定是假訊息,在沒取得法院裁定前,可直接標明警示,甚至可直接刪文:「這是絕無僅有,在全球大概只有台灣,居然對於箝制言論自由,走在這麼先進!」

更多新聞:家長們注意!兒童確診7日內「別吃魚」 醫曝卡喉嚨風險

 
李易修談及《數位中介服務法》第三條,「主管機關及各該法規主管機關權責事項劃分」,包括衛生福利、文化、交通、經濟、法務、內政、警政、教育、金融、公平交易、農業、選務、數位發展等主管機關:「這些機關都可以透過法條直接講(刪除貼文)。」對此,李貴敏則評論:「這不僅凌駕於司法、立法之上,現在變成行政權一權獨大。」雖NCC說該法是參考歐盟早先公布的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架構,但其實台灣法令與其並不一致。

更多新聞:獨/美學?台鐵區間車門故障竟用報紙貼窗 挨酸:適合7月

Bump在柬埔寨詐騙事件被稱為「吹哨人」,卻遭外交部刁難「與事實不符」,昨才髮夾彎改口「感謝Bump」。(示意圖/YouTube、TVBS資料照)

李貴敏指出,真正的假訊息來源來自行政部門,「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你才是假訊息提供者,今天要封殺真正的訊息。」她舉「網路詐騙」的吹哨人為例,「當你把他封鎖,吹哨人要到哪裡吹哨?要去哪裡讓其他人免於受害?因為你行政單位的無為無知無能無感,你該做的事情不去做,等到民間老百姓或網紅提醒民眾,你卻因他影響自己的行政績效,就要封殺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數位中介服務法#李貴敏#巴哈姆特#PTT#言論自由#柬埔寨#吹哨人#論文抄襲#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073

0.2979